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林鄭:晚市禁堂食等延至年初三 年宵花市取消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14日)傍晚6時舉行記者會宣布,由於Omicron變異病毒株發展非常迅速,由疫情仍未受控,爆發風險仍在,原定1月7日到20日適用的一系列收緊社交距離的措施延長多兩個星期,直到2月3日(年初三),包括食肆下午6時起禁堂食、健身中心等15類表列處所需要繼續關閉等。所有這段時間的大型活動都需要取消,包括配合農曆新年的年宵花市、新春市場、旅遊局原本安排的新春活動等。

林鄭月娥宣布,會繼續堅持「外防輸入」,原定由1月8日到21日針對8個國家實施的地區性航班熔斷機制需要延長多14日,到2月4日。

林鄭月娥預告,農曆年初四(2月4日)開始,除非疫情明顯轉差,將會逐步放寬受規限的處所營業,以「疫苗氣泡」方式運作。

林鄭月娥指出,一系列收緊社交距離的措施延長多兩個星期,直到年初三。(點新聞記者李斯哲攝)

港府於1月8日起,禁止8個國家或地區,包括澳洲、加拿大、法國、印度、巴基斯坦、菲律賓、英國、美國的民航客機來港,曾經在該地區逗留的人士亦禁止登機來港,措施原本持續至1月21日。

相關報道:

林鄭:抗疫基金下周接受申請 爭取農曆年前後發放

林鄭:通關有期 下階段將加強檢測及疫苗接種能力

林鄭:所有已完成基因排序本地確診都源自2宗輸入個案

【點直播】1月14日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見記者

一圖睇清最新防疫措施 1月7日起禁晚市堂食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林鄭:晚市禁堂食等延至年初三 年宵花市取消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