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來論|荒腔走板的民進黨官員何其多

文/游鴻儒

一直以來,全球多國和地區對萊劑(萊克多巴胺,又稱瘦肉精)安全性的質疑聲浪不斷。早前民進黨當局不顧台灣主流民意反對,強行通過進口「美國萊豬」法案。近日,距離包括反萊豬在內的「四大公投案」投票在即,「農委會」主委陳吉仲為了護航「美國萊豬」,竟然把豬吃萊劑比喻成「人吃保健品」,引發輿論聲討。

陳吉仲在11月23日民進黨的一檔節目中說,因為代謝很快,萊劑其實是「一個很簡單的產品」,為了讓豬長大,除了餵豬吃玉米、黃豆等飼料外,也需要再添加一些還好的「添加物」,好比「人平常吃三餐外,還會吃一些保健食品」。

歐盟至今仍然全面禁止使用瘦肉精,大陸也對瘦肉精採取零容忍政策:嚴禁生產和銷售萊劑,包括進口豬肉也不能含有萊劑,多管齊下保證瘦肉精不出現在餐桌上。當初陳吉仲以專業口吻大力排斥萊劑進口,如今蔡英文要進口萊豬,他立刻來個180度大轉彎,力薦萊劑的好處。這不是甩自己大耳光?好呀!既然萊劑那麼好,為什麼「農委會」不讓台灣的本地豬也吃「保健品」?台灣自己都禁止豬農使用萊劑,卻開放美國萊豬進口,又怎麼能說服民眾萊豬不會對健康造成危害呢?

蔡英文執政5年多來,所有施政只考量鞏固政權、風行草偃,民進黨官員個個只享受權力、滿腦力保官位,施政不用心,天天忙澄清。早前朱澤民接受質詢時,表示「蚵仔麵線一碗20元」,因與實際市面價格相去甚遠而被社會戲謔為不知民間疾苦的「三寶主計長」;最近台灣連續發生多起重大治安事件,包括桃園超商店員勸戴口罩遭刺身亡,臉書理政的蔡英文卻忙着內宣「六堆紀念大會」,被網友痛罵灌爆;之後又有「內政部長」徐國勇將運動用球棒當凶器的驚人之語,民進黨官員的荒腔走板已到了信手可拈的地步。

台灣網路流行一句話:民進黨只要選票,不管鈔票(即不關心人民的死活)。此次陳吉仲將萊劑當保健品的言論還應了那句話:人民健康放兩邊,美國利益擺中間。民進黨當局只在意自己的美國主子滿不滿意,毫不在意台灣民眾的食品安全。而民進黨養的一批陳吉仲這樣的官員,為了保住自己的官位,什麼鬼話都敢說。

相關文章:

來論|台民眾性命比不上拜登愛犬

來論|台農還要喝民進黨的「政治迷魂湯」嗎

來論|蔡英文民意破口 或將從「神壇」跌落人間

來論 | 老蕭鬼島享「自由」 網民籲勿「鼠」回港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來論|荒腔走板的民進黨官員何其多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