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來論 | 老蕭鬼島享「自由」 網民籲勿「鼠」回港

文/孟中仁

黃絲網紅蕭若元,昨日有報道指其在台灣街頭被黑幫毆打,教訓一番後還被質食狗屎。消息在網上廣泛傳播,許多網民都笑言蕭若元也有此報,不少人還叫蕭生好好留在鬼島享受被打的「自由」,自由是有代價的,食狗屎又點話呢?千萬不要學某黃絲藝員一樣,又偷偷「鼠」番香港避難。

在香港修例風波中,蕭若元食正黃絲暴徒條水,經常在其頻道中指點暴徒行動。不過老蕭十分機警,在香港國安法實施前,一早腳底抹油,跑到鬼島享受「自由」去了。蕭若元在香港網民中有個綽號叫做「燈神」,原因據稱是蕭以前經常預測股票走勢,「但係講親嘅都唔掂」,累不少人輸到損手爛腳,才被網民嘲諷為「燈神」。本港某報在報道中,直指蕭若元在台灣時惹下不少是非,包括在台灣高鐵上,違反規定沒有戴上口罩,還「高談闊論近10分鐘」。不過報道並沒有具體指出,老蕭被黑幫毆打兼質食狗屎,究竟是惹了什麼事,生了什麼非。但報道有重提老蕭搞網炒股失敗,累唔少人輸錢,聲稱「唔排除因為咁而有人搵佢洩憤嘞!」

蕭若元昨日趕急發出視頻,在鏡頭前扭身扭勢,力證自己「冇穿冇爛」,行為十分搞笑。蕭若元指有關報道是有人「咒他」,力指報道是假新聞。不過蕭若元在視頻中卻聲稱,「有啲人我得罪唔起架,我係一個好冇膽嘅人,但都唔知點解得罪咗佢」。言語中,似乎蕭若元對事件還是有「自知之明」,大抵可能是得罪了某個「得罪不起的人」,此番說話,亦似是公開向對方撇清和示軟。

蕭若元在視頻中又聲稱,「人哋有財有勢,我哋無權無(物),中意蛤你就蛤你啦。」語氣甚為委屈,更是惹人憐惜。想當年蕭若元在香港時亦算一號人物,甚至有不少人一直當老蕭是個大亨;在修例風波期間,老蕭更儼然攬炒派總軍師,經常在鏡頭前,指點攬炒派應該如何對抗中央政府和特區政府。以蕭若元在香港時的係威係勢,大概發夢也沒想到,逃到臺灣後卻要淪落到如此委屈可憐吧?

究竟報道是不是fake news,有沒有被黑幫毆打兼質食狗屎,老蕭自己應該心知肚明。不過網民似乎對老蕭的遭遇同情的不多,反而紛紛留言指老蕭,有咁耐風流就有咁耐折墮。以前台灣選舉中,常聽到一句這樣的話,「窮到當褲子,也要挺XX」;如今蕭生為了「自由」,吃狗屎真的好閒事啫。有好事者打油一詩,勸籲蕭生好好留在台灣享受「自由」,千祈不要學某位黃絲藝人,蛇鼠兩頭,一見台灣唔對路就「鼠」回香港避難。詩曰:昔日大頭鬼,今作地底泥。鬼島享自由,香港唔啱你。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來論 | 老蕭鬼島享「自由」 網民籲勿「鼠」回港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