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來論|台農還要喝民進黨的「政治迷魂湯」嗎

文/疾言

台灣菠蘿因驗出有介殼蟲而無法進口大陸。去年大陸相關部門向台灣方面通報了28次關於台灣菠蘿的蟲害問題,但台方竟沒有回復,大陸不得不从本月起暫停進口台灣菠蘿。對於此正常的防疫措施,民進黨當局竟然誣蔑大陸打壓台灣、欺負台農。然而,謊言是經不住考驗的。日前國台辦、農業農村部、國家林草局等11個部門聯合出台了幇助台灣同胞進一步開拓大陸農林市場的22條措施。台當局的所謂「打壓論」、「欺負論」不攻自破。

這五年來,民進黨當局破壞兩岸關係,但大陸方面依然重視台灣同胞的福祉,先後出台給予台胞台企的「31條措施」、「26條措施」以及幚助台企疫後復工復産的「11條措施」,再加上最新的「農林22條措施」,為台胞在大陸發展、為台企開拓大陸市場提供更便利、更优惠的政策。

反觀民進黨當局,選舉時就當支持者是寶,選舉後就當支持者是草。尤其南部農民,多年來都是民進黨的忠實支持者,但民進黨掌權後,是怎樣對待他們的?去年8月美國衞生部長訪台後,台當局隨即宣布今年起進口美國瘦肉精豬肉和擴大進口美國牛肉。目前全球160多個國家禁止使用危害人體健康的瘦肉精,但台當局卻反其道而行之,擴大進口美國瘦肉精肉類。這不僅危害台灣民眾的身體健康,而且損害台灣農民的權益。島內市面出售的豬肉九成都是台灣豬,且不含瘦肉精,養殖成本比美國瘦肉精豬肉高,一旦價格較便宜的美豬入島,勢必衝擊台灣養豬業。但台當局為了討好華府、與美方商談自貿協議,強行擴大開放美國肉類進口。

近年台灣菠蘿出現蟲害,但台當局竟對大陸方面的多次通報視而不見,導致台農失去大陸市場。就算台當局成功把台灣菠蘿推銷到日本、澳洲、東南亞等市場,但試問有哪一個單一市場能像大陸那樣每年進口數萬噸台灣菠蘿?水果講究的是新鮮,而大陸市場不僅龐大,且與台島距離最近,是最適合台灣水果的銷售地。但台當局為了搞「台獨」,破壞兩岸關係,不惜賠上台灣農民的生計,還說「大陸打壓台灣」,企圖挑起台農對大陸的敵意,以推卸責任。

民進黨只會給農民灌「政治迷魂湯」,而大陸方面則是踏踏實實為台灣農民謀福祉。國民黨馬英九執政時期,大陸方面就曾與台灣南部農民訂下契約採購虱目魚,以定價定期定量的直接收購方式,為養殖者建立了投資保障機制,大大提升了養殖者的利潤。以前台灣香蕉滯銷,大陸曾多次出手幫忙採購,但現在民進黨當局破壞兩岸關係,導致兩岸聯繫溝通機制停擺,雙方無法商談採購台灣菠蘿事宜,台農只得眼睜睜地看着菠蘿爛掉。台灣農民們還要繼續喝民進黨當局的「政治迷魂湯」嗎?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來論|台農還要喝民進黨的「政治迷魂湯」嗎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