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來論|台民眾性命比不上拜登愛犬

文/疾言

民進黨當局領導人蔡英文「舔狗事件」連日來在島內引發強烈民怨。事緣美國總統拜登在網上發文表示「愛犬『冠軍』已離世」,蔡英文竟然在第一時間在網上留言,向拜登的狗表示哀悼。台灣在短短一個月內因新冠肺炎疫情而失去500條寶貴的生命,蔡英文卻從來沒有表示哀悼。原來在她心中,台灣民眾的生命還比不上美國的一條狗。當然這條狗不是普通的家犬,蔡英文也不是隨隨便便就作出這樣的舉動,這隻狗是美國最高權力擁有者拜登的寵物,蔡英文自然要巴結,否則如何依靠美國來抵抗中國大陸?如何搞「台獨」?台灣民眾太可憐了。台灣地區領導人為了一己、一黨之政治利益,極盡「媚美」之奴性,丟盡全台灣民眾的臉。

這幾年民進黨當局對華府可謂千依百順。美國叫台當局買武器,台當局就買武器。特朗普執政時期,四年賣給台灣近200億美元落後軍備,總額之高前所未有。美國叫台當局進口美國瘦肉精豬肉(萊豬),台當局不敢說「不」。儘管瘦肉精對人體有危害,儘管高達八成台灣民眾反對進口瘦肉精肉類,但蔡英文和民進黨仍不敢違逆華府命令。其實,台當局早就成了美國政府的「看家犬」。然而,台當局得到了什麼?

「美台關係」表面上迅速升溫,但這不過是美國挑釁中國大陸的伎倆,於台灣而言反而更加不安全。解放軍戰機巡航台島已成常態化,演練隨時可轉化為實戰。台軍為了應對幾乎天天巡航的解放軍戰機,已是筋疲力盡、人心惶惶,還墜毀了幾架戰機、損失了幾名飛行員。台灣雖然獲得美國捐贈250萬劑疫苗,但全台2300萬人口,若七成人接種疫苗,1600萬人也需要3200萬劑疫苗,區區250萬劑疫苗不過是台灣所需的零頭而已。而且這還是上周台美正式簽約,台灣耗費487億新台幣買美國兩項武器裝備,美國才從捐贈75萬劑疫苗加碼至250萬劑。此外,台當局是美國「反華」的重要打手,拜登也不想看到蔡英文和民進黨因抗疫不力而倒台。最近島內電子廠商先後爆發群聚疫情,若疫情擴大,導致停工,恐怕影響美國訂單。可見,美國向台灣贈送疫苗,完全是從美國自身利益出發。

台當局也知道美國把台灣當成搖錢樹、當成「反華」打手,但為了抗衡大陸,寧願當美國政府的家奴,也不願意當一個堂堂正正的中國人。蔡英文和民進黨的奴性及「賣台」行徑早已激起巨大民怨。待選舉之時,台灣民眾必會與蔡當局算總帳。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來論|台民眾性命比不上拜登愛犬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