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有片)習近平:中國將率先出資15億元 成立昆明生物多樣性基金

國家主席習近平12日下午以視頻方式出席在昆明舉行的《生物多樣性公約》第十五次締約方大會領導人峰會並發表主旨講話。習近平宣布,中國將率先出資15億元人民幣,成立昆明生物多樣性基金,支持發展中國家生物多樣性保護事業。中方呼籲並歡迎各方為基金出資。

習近平強調,「萬物各得其和以生,各得其養以成。」生物多樣性使地球充滿生機,也是人類生存和發展的基礎。保護生物多樣性有助於維護地球家園,促進人類可持續發展。

習近平指出,中國生態文明建設取得了顯著成效。前段時間,雲南大象的北上及返回之旅,讓我們看到了中國保護野生動物的成果。中國將持續推進生態文明建設,堅定不移貫徹創新、協調、綠色、開放、共享的新發展理念,建設美麗中國。

習近平說,為推動實現碳達峰、碳中和目標,中國將陸續發布重點領域和行業碳達峰實施方案和一系列支撐保障措施,構建起碳達峰、碳中和「1+N」政策體系。中國將持續推進產業結構和能源結構調整,大力發展可再生能源,在沙漠、戈壁、荒漠地區加快規劃建設大型風電光伏基地項目,第一期裝機容量約1億千瓦的項目已於近期有序開工。

點此查看相關報道:

Viki Talk|野生亞洲象「逛吃」遊雲南 睡姿萌翻全世界

100種生活|和大象也能聊天?聽聽這位「象爸爸」的故事

亞洲象出沒12秒預警!探秘西雙版納「避象神器」

生活在雲南的小象有多調皮?視頻來了 網友賜名「橡皮擦」

「象動我動,象停我不休」 這群「追象人」24小時隨象而動!

野象群距村庄僅300米! 村民疏散避險「既好奇又緊張」

雲南象群緣何走出保護區?記者帶你直擊棲息地生態環境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有片)習近平:中國將率先出資15億元 成立昆明生物多樣性基金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