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王毅:中方反對以「去風險」為名搞「去中國化」

王毅在北京同斯洛文尼亞副總理兼外長法永舉行會談。(新華社)

據外交部網站消息,4月1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外交部長王毅在北京同斯洛文尼亞副總理兼外長法永舉行會談。

王毅表示,中斯關係經過30多年發展,進入了穩定和成熟階段,兩國雖然社會制度、文化背景不同,但彼此相互理解、相互尊重、相互欣賞,兩國人民有着友好感情。中方讚賞斯政府理解並支持中方的核心利益,堅定奉行一個中國原則。中方支持斯洛文尼亞國家獨立、主權和領土完整,尊重斯方走符合本國國情的發展道路。當今世界進入動盪變革期,熱點問題此起彼伏,不確定性不穩定性明顯增多。面對變亂交織的國際形勢,中方願同斯方進一步增進相互信任,共同倡導踐行真正的多邊主義。中方祝賀斯當選2024至2025年度聯合國安理會非常任理事國,願同斯方在聯合國安理會等國際機構加強協作,推動全球治理朝着更加公正合理的方向發展。

王毅表示,中國正以高質量發展推進中國式現代化,將為包括斯洛文尼亞在內的世界各國提供新的機遇。中方反對以「去風險」為名搞「去中國化」。中斯要共同維護自由貿易,堅持相互開放,反對保護主義,拓展互利合作,希望斯方給予中國企業公平、公正、非歧視性待遇,也歡迎斯企業來華投資興業、深耕中國市場,中方將提供良好營商環境,實現互利共贏。

法永表示,斯中人民友誼深厚,相互信任牢固。斯方高度重視對華關係,堅定奉行一個中國政策。此次斯派出歷史上最大規模的經貿代表團訪華,願同中方進一步深化經貿、旅遊、科技創新等領域務實合作。斯方願同中方在聯合國等多邊框架下加強協調配合,共同應對全球性挑戰。

雙方還就共同關心的國際和地區問題交換了意見。

更多閱讀:

王毅將訪問印度尼西亞、柬埔寨、巴布亞新幾內亞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王毅:中方反對以「去風險」為名搞「去中國化」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