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看好粵港澳大灣區投資環境 印尼商界擬來港投資及設家辦

印尼僱主協會今天上午到特首辦與行政長官李家超會面。(受訪者供圖)

【點新聞報道】擁有72年歷史並作為印尼主要工商團體之一的印尼僱主協會(APINDO),日前首次組團訪港,今天(17日)上午到特首辦與行政長官李家超會面,了解香港的投資環境。APINDO主席Shinta W. Kamdani在會面之後表示,印尼商界普遍看好香港以及粵港澳大灣區的投資環境,希望加強香港與印尼的經貿關係。據悉,印尼多個實力雄厚的家族財團都積極考慮在港設立家族辦公室,同時,通過香港進軍粵港澳大灣區市場,尤其是投資高科技及人工智能等領域。

Shinta W. Kamdani表示,很高興此行能夠見到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李家超,該團體首次組團來港訪問,也是作為去年行政長官訪問印尼的回應,以推動兩地加強經貿夥伴關係。她說,很高興了解到當局正為印尼商界進入中國內地、進入香港提供便利與連結。同樣,印尼亦會為香港敞開大門,歡迎香港企業在印尼展開業務。

被問及《維護國家安全條例》會否影響印尼投資香港的意願,Shinta W. Kamdani認為,國家安全的法例能讓香港更穩定,印尼商界對香港更有信心,許多大公司都非常樂意進入一個開啟新篇章的香港。

據了解,訪港團中有不少是家族財團的代表,他們正在積極考慮來港設立家族辦公室。因此,行程中包括參觀聯交所、與投資推廣署以及多家大型銀行會面等。之後,訪問團還會到深圳,參觀華為、騰訊、比亞迪等著名企業。多位成員表示,對於高科技及人工智能等項目很感興趣,希望通過與香港合作,共同把大灣區這些高科技帶到印尼。

參與接待的民建聯工商專業支部主席、立法會議員黃英豪認為,印尼僱主協會組團來港,反映出印尼商界對香港的重視,而印尼作為東南亞經濟發展潛力巨大的國家,香港與其合作的空間很大。

印尼僱主協會是該國的僱主統一組織,所有的大型企業都是該團體的成員,其宗旨是在積極參與實現國家目標的框架內,通過政府、僱主/企業和僱員之間的綜合合作,參與企業界社會福利的建設。該團體經過印尼官方授權,在與勞資關係和人力事務相關的協商中代表僱主。其總部位於雅加達,在印尼26個省份中,該組織由各自的省級委員會領導,在地區層面則由173個區委員會領導。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看好粵港澳大灣區投資環境 印尼商界擬來港投資及設家辦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