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南腔北調|英國政府已經窮得快揭不開鍋了 還在做殖民舊夢?

文/上江南

英國政府在4月15日發布第54期所謂的「香港問題半年報告」,報告提到「保證在英國的香港人,香港出台的《維護國家安全條例》(即23條立法)不會對他們構成影響」。外交部及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特區政府都紛紛發言駁斥及譴責。筆者也希望提醒英國,香港已經回歸祖國27年,早已不是殖民時代的香港,不要再發布顛倒黑白、胡說八道的報告,熟悉的配方已經COPY了50多遍,我們已經產生「審醜疲勞」,真的夠了!同時也煩請英國收回干涉香港事務的黑手。

英國:12個地方政府宣告破產 其他的還在路上

自2018年開始,包括第二大城市伯明翰、工業城市諾丁漢在內,英國已經有12個地方政府宣布破產,英國政府已經窮得快揭不開鍋了,還在對香港事務說三道四。難道英國政府依然活在大英帝國的殖民舊夢中?

脫歐以後,英國經濟長期陷入增長停滯,脫歐後遺症逐漸顯現、缺少歐盟腹地的全球金融中心,已經逐漸被歐洲各國收回;2020年開始,持續3年的全球新冠病毒疫情讓英國供應鏈危機重現;2022年,俄烏戰爭帶來英國能源價格大幅上漲;2023年巴以衝突以及近期的以色列襲擊敘利亞使館事件,可能讓中東戰火重起,蘇納克(又譯辛偉誠)治下的英國政府沒有考慮自身的國力和財力,緊緊跟在美國後邊,制裁這個制裁那個,疲於奔命,至今也沒有實現讓印度購買英國國債的目標。

高通脹、高利率、高負債,經濟低迷、成本高企成為了英國人必須面對的殘酷現實。2022年中期,英國的通脹率一度達到11%,創下了40年來新高,2023年年底雖然降到4.6%,但也遠遠高於美國3.4%的通脹率。

英國地方政府收入大幅減少但福利不變,讓他們根本無力應付各項開支,而蘇納克領導的中央政府根本無能力顧及,英國地方政府紛紛宣告破產或正在破產的路上。筆者相信:像伯明翰、諾丁漢這樣的地方政府都會破產,其他不如這兩個城市的至少有20%以上,宣布破產只是個時間問題。

英國這份報告為了蹭國安教育日的流量 還要臉嗎?

4月15日,是我國第九個「全國國家安全教育日」,香港特區維護國家安全委員會在香港會展中心舉辦2024年「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開幕典禮,中央港澳辦主任、國務院港澳辦主任夏寶龍和港澳辦領導班子成員在北京以視頻連線方式出席開幕典禮。夏寶龍主任在致辭中,為香港釐定了各種治理問題,點出了香港發展的方向,旗幟鮮明地提出了「高質量發展是香港的第一要務」,有選擇地推動新產業、新模式、新動能發展,繼續鞏固好、發揮好香港獨特的地位和優勢。

國家已經為「香港號」列車拉響了高速發展的的汽笛。

英國選在這天發布這份陳詞濫調的報告,來蹭流量,還要臉嗎?

英國外交大臣卡梅倫為這份報告寫了前言:「國安法案在英國沒有任何效力,我們同香港或中國沒有任何生效的引渡條約……我想向我們尊貴的在英香港群體保證,你們在這裏很安全。」

英國政府是卡梅倫說的那麼美好、善良嗎?答案肯定不是。已經淪為很多反中亂港分子以及「BNO們」天堂的英國,連自己的國民福利都快保證不了,如何保證那些逃亡甚至舉家搬到英國的香港人的福利?英國財政大臣侯俊偉發布新一份《預算案》,宣布廢除「原居地非英國的居民,海外收入只要不匯到英國就不用繳稅」的制度,自2025年4月開始徵稅,這無異於對逃離香港的人「殺個措手不及」。如果他們在香港及海外有資產,將要向英國政府繳稅。這可是直接用剪刀剪羊毛。居住在英國的港人避免被徵稅的辦法,要麼處理資產,要麼離開英國、取消居留權。

筆者認為,大英帝國的時代已經成為往日舊夢、明日黃花,英國政府應該從殖民舊夢中醒來,連你們一直引以為傲的威爾士親王號航空母艦,三分之二的艦載機都沒錢買,航母成了擺設。今日的大英帝國有兩個字已經不合時宜,最適合你們的名字是英國(如果蘇格蘭哪天獨立了,你們就叫英格蘭)。香港已經回歸祖國27年,英國還在指手劃腳,做着殖民舊夢。還有,那個被你們奉為萬能鑰匙、以此來作為干預香港的《中英聯合聲明》,其歷史使命已經完成,英國在香港既無主權、又無治權、更無監督權,請收回你們的黑手,停止插手干預香港事務和中國內政!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南腔北調|英國政府已經窮得快揭不開鍋了 還在做殖民舊夢?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