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外交部:英方所謂「香港問題半年報告」罔顧事實、顛倒是非

林劍表示,英方所謂報告罔顧事實、顛倒是非,粗暴干涉香港事務和中國內政。(資料圖)

【點新聞報道】據中新社報道,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林劍4月16日主持例行記者會。有記者提問,4月15日,英國政府發布所謂「香港問題半年報告」,對香港事務說三道四。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林劍表示,英方所謂報告罔顧事實、顛倒是非,粗暴干涉香港事務和中國內政,嚴重違反國際法原則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中方對此強烈不滿、堅決反對。

林劍指出,香港回歸以來,中國政府堅定不移、全面準確貫徹落實「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方針。香港國安法和香港國安條例的制定實施,構築起國家安全的堅實屏障。在國安法律護航下,香港居民依法享有的各項權利與自由得到更好保障,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斷提升,香港迎來全力發展經濟的最好時期,香港國際金融、航運、貿易中心地位更加穩固,發展前景更加光明。

 

林劍強調,香港事務純屬中國內政。我們正告英方要尊重香港已經回歸中國近27年的基本事實,停止干涉中國內政,停止包庇縱容破壞中國國家安全的罪犯和亂港分子。

更多閱讀:

外交部正告英方:任何企圖禍亂香港伎倆絕不會得逞

外交公署正告英方:新時代「香港號」列車一往無前不容阻擋!

駐英使館堅決反對所謂「香港半年報告」 已向英方提出嚴正交涉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外交部:英方所謂「香港問題半年報告」罔顧事實、顛倒是非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