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講真D|李宇軒的作供讓反華勢力坐不住了

文/金麟

在全港各界迎接《維護國家安全條例》實施後的首個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之際,亂港黑手、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牽涉的危害國家安全的案件也在密鑼緊鼓審訊當中。黎智英被控違反國安法一案昨日踏入第56日審訊,控方完成主問從犯證人李宇軒。亂港分子、「12逃犯」之一的李宇軒,此次亦是以控方「從犯證人」身份出庭作供。控方代表完成主問後,接着由代表黎智英的大律師Marc Corlett 盤問。

李宇軒在庭上的作供內容,令人感到觸目驚心。根據李宇軒的證供透露,英國反華政客裴倫德成立所謂「對華政策跨國議會聯盟」(簡稱IPAC)和中國搞對抗,其後「攬炒團隊」加入IPAC。根據庭上展示的李宇軒和裴倫德之間的Telegram訊息顯示,兩人曾密謀反國安對策,裴倫德更獻計要達到「香港自治」最終目的,就要推翻中國政權,而香港將成為「抵押品」。李宇軒則稱香港扮演「攬炒」角色,又稱「解放香港」是推翻中國政權的一個手法。其後,李宇軒和IPAC各自搞所謂聯署,游說外國制裁中央政府和香港特區官員。李宇軒亦應裴倫德要求,為IPAC編寫及管理網頁,其後「攬炒團隊」加入IPAC擴大國際游說,並聯同不同國家政客發表文章,圖謀製造「國際壓力」阻止香港國安法的實施,並乞求外國制裁中國。

李宇軒在庭上憶述,2019年11月他在香港觀察區議會選舉時,與裴倫德、英國上議院議員奧爾頓勳爵(Lord Alton),香港民主黨創黨主席李柱銘及前政務司司長陳方安生在W酒店會面。此後,裴倫德邀請一批反修例香港搞手,加入社交平台Signal群組,共商打「國際線」的行動,並向各人表示「這場運動正處於關鍵時刻」,須克服與國際社會的障礙,並自認是「負責干預的外國人」。裴倫德更指李宇軒他們「冇大台」、「冇領袖」的身份會阻礙他們打「國際線」,因為代表性不足。

李宇軒的供詞,清楚披露了「顏色革命」推手如何和香港的政界人士接觸、如何把他們綁上反華戰車(成為其秘書處成員)、如何要求香港社運組織配合他們(說他們「冇大台有礙打國際線」),這些都是境外反華勢力的慣用伎倆和招數。正因為李宇軒披露了他們的所作所為,境外反華分子坐不住了,他們開始了極盡抹黑之能事。

美國《華盛頓郵報》再次充當反華急先鋒,因為李宇軒身為「12逃犯」之一,在內地坐過監,就抹黑稱「李宇軒在內地遭迫供虐待」。殊不知,內地和香港都是法治社會,李宇軒如果有遭迫供虐待,庭審的時候他為何自己不說?對辯方這麼有利的說辭,辯方律師在庭上為何完全沒提及?原因很簡單,因為這些根本都不存在,只是為了誤導國際輿論,妄圖掩蓋真正的真相。

李宇軒在法庭上說了真話、實話,讓黎智英及其背後的西方反華勢力徹底坐不住了,他們驚李宇軒等「從犯證人」揭露更多黎智英與外國反華政客的密切關係,以及西方反華勢力的更多黑料被爆出,因此他們要千方百計給李宇軒營造「受迫害者」的角色。問題的關鍵是,李宇軒自己都從來沒有說過自己遭迫供或虐待,他們是怎麼知道的呢?大概是編造出來的。

還是這家《華盛頓郵報》,今年3月的一篇社論提及「香港《蘋果日報》發表社論支持美國『制裁』香港官員,屬壹傳媒黎智英行使創始人及所有者的權利」,並揚言47名亂港分子牽涉的非法「初選」案「唯一合理、可信的判決」是47人無罪獲釋。再聯繫《華盛頓郵報》聲稱李宇軒「遭迫供虐待」,以及西方傳媒對香港23條立法頻頻進行的錯誤和歪曲報道,足以令世人看清,他們如此明目張膽干涉香港特區司法獨立、妨礙司法公正、損毀法治精神的行徑的背後,暗藏着反中亂港的險惡用心。

慶幸的是,3月19日,香港特區立法會全票通過《維護國家安全條例》,順利完成基本法第23條立法,讓香港在更好維護國家安全的同時,法治社會的基礎亦更加穩固。從《華盛頓郵報》污衊稱李宇軒「遭迫供虐待」,到所謂美國政府喉舌「自由亞洲電台」(RFA)「關閉」香港辦事處,這些無不清晰展示了西方傳媒的政治操弄,妄圖藉此製造「受迫害」的假象。

《維護國家安全條例》通過後,《華爾街日報》的社論聲稱香港變得「更危險」了,文末又強調「去香港有危險」,可謂是把聳人聽聞的把戲發揮到了極致。事實上呢?3月20日,特區政府舉行「重點企業夥伴簽約儀式」,25間重點企業中就有6間來自美國(包括5間生命健康科技企業、1間金融科技企業),真正是實實在在打了西方反華勢力的臉!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講真D|李宇軒的作供讓反華勢力坐不住了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