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AI「復活」李玟為家人帶來二次傷害 其母要求短片7日內下架

李玟去年猝逝。

【點新聞報道】天后李玟去年7月猝逝,近日她被離奇「復活」。有內地博主利用AI技術模擬她拍片,惹起外界爭議。

李玟二姐李思琳日前出席活動時指出這是侵權行為,希望對方盡快下架。事件持續發酵,李玟的母親昨日(28日)委託廣東夢海律師事務所就網上「AI復活李玟」相關短片發布聲明,指AI「復活」李玟帶來二次傷害,要求7日內下架侵權內容。

A1將李玟復活。

聲明提到,近期部分網絡用戶未經李玟女士親屬同意,利用李玟肖像製作、發布「AI復活李玟」系列短片,以溫情之名非法牟利,藉機售賣AI服務、惡意轉評引流推廣個人業務。此類影片的廣泛傳播已經對李玟母親及其家人的工作和生活造成了嚴重干擾,同時也給本就深陷痛苦的李玟母親及家人帶來了巨大的心理衝擊和二次傷害。

根據內地法規,死者的姓名、肖像、名譽、榮譽、隱私、遺體等受到侵害的,其配偶、子女、父母有權依法請求行為人承擔民事責任。

(點新聞特約記者陳惠芳報道)

相關閱讀:

李玟安葬武漢粉絲含淚送別 現場循環《想你的365天》

李玟老公Bruce現身中環食飯 表情欠奉蒼老不少

2023娛樂圈回顧|港人頻獲大獎揚威國際 李玟周海媚猝逝令人惋惜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AI「復活」李玟為家人帶來二次傷害 其母要求短片7日內下架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