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灣仔暴動案重審 3人擬認罪

區域法院前法官沈小民於2020年裁定撐暴女社工陳虹秀等8人涉及的灣仔暴動案罪脫,律政司其後以案件呈述方式提出上訴,獲上訴庭撤銷陳虹秀等4人的無罪裁定,發還區域法院另一法官席前重審。案件昨日(28日)在區院提訊。庭上提到,陳虹秀擬不認罪,同案3名曾獲裁定罪名不成立的被告則打算認罪。

本案4名被告為賴姵岐(25歲)、鍾嘉能(29歲)、龔梓舜(25歲)及陳虹秀(45歲)。他們被控於2019年8月31日在灣仔軒尼詩道與盧押道一帶與其他身份不詳的人參與暴動,龔梓舜另被控管有汽油彈和伸縮棍。

庭上提到,被告賴姵岐、鍾嘉能和龔梓舜擬承認暴動罪;陳虹秀則擬不認罪。3名擬認罪被告的案件將於9月5日答辯及求情;陳虹秀的案件則在12月2日開審,期間所有被告准以原有條件保釋。

控方透露,陳虹秀的案件涉及33名控方證人,包括兩名市民證人,餘下31人為警員,審訊預料需時約10日。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灣仔暴動案重審 3人擬認罪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