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中馬建交50年紀念峰會12月舉行 聚焦科技建築交通電子行業

陳耀宗指,此次峰會希望促成馬來西亞不止和中國內地,還有與香港的合作。(點新聞記者周傾莞攝)

【點新聞報道】今年是馬來西亞與中華人民共和國建交50周年,馬來西亞私人有限公司和馬來西亞對外貿易發展局舉辦「2024年馬來西亞-中國峰會」,簡稱「2024年馬中峰會」,是紀念和歡慶兩國50年外交與貿易關係的主要活動。峰會將於2024年12月17日至19日,在馬來西亞國際貿易展覽中心舉行。今日(28日),峰會的事前說明會在香港舉行。

峰會總專員陳耀宗致辭時表示,此次峰會希望促成馬來西亞不止和中國內地,還有與香港的合作。他回顧了過往的成就,表示兩國在過去50年,實現了共同的利益和繁榮。此次峰會也將為未來科技成長、知識和經驗共享提供契機。

木山利表示,峰會策劃了各種各樣的活動。(點新聞記者周傾莞攝)

馬來西亞駐港總領事木山利表示,峰會策劃了各種各樣的活動。國際貿易與投資博覽會是為期三天的貿易展,旨在吸引亞洲各國參展商展示頂尖企業的創新產品、服務和競爭技術。此外還會有為期兩天的領導大會,多位行業思想領袖將深入分析見解,讓馬來西亞、中國和東盟的高官以及行業領袖齊聚一堂,探討經濟上的龐大潛力。

峰會執行主席張淞焰表示此次峰會不僅放眼利惠馬來西亞和中國,也希望造福東盟和更廣大的國際社會,以便將此次峰會和馬來西亞定位為通往東盟新興市場的門戶,並凸顯馬來西亞於2025年成為東盟輪值主席國所蘊含的生機。

峰會執行主席張淞焰表示,希望此次峰會造福東盟和更廣大的國際社會。(點新聞記者周傾莞攝)

此次峰會聚焦多個領域的行業成長,包括未來科技,例如人工智能、數據中心、電動交通方案;未來知識與體驗,例如工程設計和建築等領域的專業服務;未來的流動性和聯通性,例如航空、航天、道路、鐵路、港口和汽車行業;未來契機,指在投資者和商家之間設立機會;未來成長,強調電子與電器、半導體、鋼鐵、大宗商品等領域的重要性。

(點新聞記者周傾芫報道)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中馬建交50年紀念峰會12月舉行 聚焦科技建築交通電子行業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