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品評四方|台軍有計劃在金門實彈射擊 如何解讀?

文/關品方

台當局繼續搞倚美謀獨和以武抗統,又走出新的一步,宣布要在金門島開始實彈射擊演練。台軍稱此舉是常態訓練,不針對任何人。但這是發生在金門翻船事件,兩岸談判解決問題陷入僵局的時候發生。大陸方面已經基本上控制了金門馬祖的海岸巡航。

國台辦發言人表示,民進黨當局這次訓練不是常態的,而是刻意把兩岸對峙的狀態升溫。如果台軍膽敢妄動,必遭失敗。這是嚴厲的警告,相當罕見。台當局有可能製造擦槍走火,一旦台軍的炮彈落在福建,那就引發軒然大波,或許是民進黨當局意圖引發軍事衝突,然後讓美軍藉口介入,點燃兩岸戰火,正中美國下懷。大陸不想與台對抗,但如果民進黨當局強行演練就是惡意對抗意圖威懾,性質馬上改變。若此可忍,孰不可忍?

民進黨當局倚美謀獨挑釁大陸,但每走錯一步都提供大陸推進統一台灣的步伐。估計解放軍立足於武統,才真正有機會爭取和統。

台灣在美國的手裏不過是一張牌,一枚棋子,一座提款機。美國不會在乎台灣民眾的性命和財產安全。美國要把台灣變成另一個烏克蘭,台海如發生軍事衝突,中國大陸就中計。美國巴不得台灣在戰爭中成為廢墟,藉此破壞中國的發展。

總而言之,民進黨在錯誤的道路上走,狠下心來對抗大陸,是綁架了2345萬台灣民眾,是叛國行為。如果民進黨當局執迷不悟,一定徹底失敗,下場相當慘。

更多閱讀:

台軍要在金門等地實彈射擊?國台辦:膽敢輕舉妄動 必遭失敗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品評四方|台軍有計劃在金門實彈射擊 如何解讀?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