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山邊殯葬專題網頁推出 一站式查閱殮葬信息

民政事務總署今日推出一站式專題網頁,方便申請殮葬許可證者查閱有關申請山邊殯葬的資訊。(網頁截圖)

【點新聞報道】民政事務總署今日(26日)推出一站式專題網頁,方便申請殮葬許可證者查閱有關申請山邊殯葬的資訊。

專題網頁介紹山邊殯葬安排,並提供殮葬許可證申請表格及介紹申請步驟和須知。申請殮葬許可證者亦可透過網頁上的互動地圖搜尋認可殯葬區的地理位置,以及下載各個認可殯葬區的位置圖,查閱認可殯葬區的界線和範圍。

山邊殯葬政策由多個政府部門共同推行,合資格的新界原居民和本地原居漁民身故後可於各部門共同管理的認可殯葬區安葬。後人為合資格先人於認可殯葬區內進行殯葬前,須先向新界當區民政事務處申領殮葬許可證,並按照許可證所載列的規定和所示位置安葬先人。持證人亦須於墳墓/金塔/金塔屋的顯眼位置刻上殮葬許可證的編號,以茲識別。

發言人強調,山邊殯葬只適用於合資格人士,其後人在把先人下葬前必須取得新界當區民政事務處所簽發的殮葬許可證,並按許可證所示的殯葬區位置安葬先人,否則當局有權執法移除墳墓及遺骸。有關後人在申請許可證前,可先於專題網頁查閱殯葬區的界線和範圍,以及有關申請山邊殯葬的資訊。

相關報道:

北上祭祖注意!清明赴廣州祭掃須提前預約 預約平台下周一上線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山邊殯葬專題網頁推出 一站式查閱殮葬信息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