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節約半小時!深圳看海專列開通「晨曦特快」準直達車

地鐵八號線大梅沙站。(點新聞記者郭若溪攝)

【點新聞報道】記者從深鐵集團了解到,為進一步滿足市民、遊客親近海洋的美好願望,將於8號線二期開通滿月當天(2024年1月27日)試行上線2&8號線「晨曦特快」準直達車,並正在加快研究大站快車,希望用小而美的創新舉措,提升市民乘客的幸福感。記者了解到,該專列被命名為「晨曦特快」,「晨曦」代表着黎明後的微光,是早晨太陽的光輝,「特快」則表明了專列「準直達車」的快捷屬性。

據深鐵運營相關負責人介紹,深圳地鐵8號線二期工程開通近一個月(截至2024年1月23日)以來,鴻安圍、鹽田墟、大梅沙、小梅沙四站累計進出站客流達到238.85萬人次,其中周末、節日期間日均進出站客流15.29萬人次、單日最高33.93萬人次,工作日日均進出站客流5.33萬人次,休息日客流遠超工作日客流,「旅遊」線路特徵明顯。而元旦假期三天,僅大梅沙站三天累計客流便達到約60萬人次,成為名副其實的明星站點。

大梅沙日出。(點新聞記者郭若溪攝)

全程旅行時間一小時

據介紹,「晨曦特快」將在每個休息日的早上5:30從灣廈站始發,越行25站,中間經停後海(5:33)世界之窗(5:39)景田(5:49)福田(5:53)崗廈北(5:56)大劇院(6:02)黃貝嶺(6:05)蓮塘(6:11)海山(6:19)共9站,1小時直達大梅沙站,比普通列車節約25分鐘,為市民「坐地鐵去海邊看日出」提供更快一步的便利。

該負責人表示,在「晨曦特快」準直達車的基礎上,深鐵集團正在加快研究在休息日開行更多大站快車的可行性,後續將對信號、車輛等設備設施進行必要的改造,預計今年五一前後上線試行,以進一步提升深圳地鐵的服務品質,滿足市民、遊客多樣化的出行需求。

喜歡在周末前往鹽田區徒步、騎行運動的陳先生表示,「晨曦特快」這種創意服務很不錯,讓鍛煉健身和遊客外出遊玩都有了更多、更好的選擇,減少了地面交通擁堵和換乘的許多煩惱。」

據了解,大梅沙站出入口外的觀景平台和海山站外的海濱棧道都是絕佳的日出觀賞地點。「雲生蓬萊島,日出扶桑枝」,遊客可漫步沙灘和棧道,感受海風和清晨的第一縷陽光,盡享大自然的壯麗與寧靜。近期,深圳日出時間在早上7點左右,正是坐地鐵去海邊看日出的絕佳時段。

(點新聞記者郭若溪報道)

相關報道:

1分錢乘深圳「山海專列」 千份榴槤自助餐免費食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節約半小時!深圳看海專列開通「晨曦特快」準直達車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