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涉油麻地暴動罪成3人入囚 19歲女生判入教導所

4名被告暴動罪成今日判刑。(點新聞資料圖)

【點新聞報道】2019年11月中旬,非法佔據理工大學的黑暴分子被警方鎖定盤踞在校園內。同時,大批暴徒在各區發起衝擊,意圖「圍魏救趙」分散警力,「營救」同黨,警方拘捕超過200人。4人早前經審訊後被裁定暴動等罪成,今日(2日)在西九龍法院判刑。當中一名19歲女生判入教導所,其餘3人被判入獄4年6個月至5年2個月不等。

4名被告分別是女子鄧妙小(19歲)、余柏鏗(24歲)、李永賢(27歲)及陳志遠(23歲)。他們被控暴動罪,鄧妙小另因管有35條黑色膠索帶,被控管有物品意圖摧毀或損壞財產;余柏鏗另因一支能發射藍光的黑色雷射筆意圖用作攻擊性武器,被控在公眾地方管有攻擊性武器罪。

被告鄧妙小案發時僅讀中四,法官判刑時指,考慮到她非領導角色及年紀尚小,判她入教導所。其他被告李永賢被判入獄5年2個月,陳志遠被判入獄4年6個月,余柏鏗則入獄4年9個月。

更多閱讀:

7男女認參與油麻地暴動 還柙至月底判刑

20歲學生認參與油麻地暴動 判入教導所

理大暴動案5被告罪成 判囚37至48個月

理大暴動向警擲汽油彈判囚 38個月 兩男暴動申上訴被駁回

自稱義務急救員 32歲男理大暴動囚42個月

理大暴動罪成 20人囚逾4年一女學生入教導所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涉油麻地暴動罪成3人入囚 19歲女生判入教導所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