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20歲學生認參與油麻地暴動 判入教導所

2019年理大暴動期間,大批暴徒在各區發起衝擊,意圖分散警力「營救」同黨。(點新聞資料圖)

2019年11月中旬,非法佔據理工大學的黑暴分子被警方鎖定盤踞在校園內。同時,大批暴徒在各區發起衝擊,意圖「圍魏救趙」分散警力,「營救」同黨。警方在理大附近地區拘捕逾200人,其中一名20歲男生月初承認暴動罪,今日(27日)在區院被判入教導所。

法官陳廣池判刑時指,事發時香港經歷嚴重暴亂的黑暗冰河時期,香港被厚厚陰霾籠罩,批評有幕後推手、政治販子,將不知就裏的年輕人推向前線。陳官指,被告雖屬「輕裝備」,其參與卻鼓勵了暴徒,考慮到其年紀等因素,遂按報告建議判他入教導所。

被告鄔梓龍現年20歲,在香港都會大學修讀護理系,案發時他17歲,讀中五。他被控於2019年11月18日在油麻地彌敦道近窩打老道交界,與其他人士參與暴動。案情指,當日示威者在案發地點集結,用雨傘築起傘陣與執法人員對峙,又向執法人員投擲雜物及至少251枚汽油彈。大部分示威者衣衫全黑、戴護目鏡和頭盔等。執法人員發射催淚彈驅趕,之後再推進展開圍捕。執法人員當場截獲被告,檢獲一個黑色背囊、電話卡、面巾、2個頭套等物品。

更多閱讀:

理大暴動案5被告罪成 判囚37至48個月

理大暴動向警擲汽油彈判囚 38個月 兩男暴動申上訴被駁回

自稱義務急救員 32歲男理大暴動囚42個月

理大暴動罪成 20人囚逾4年一女學生入教導所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20歲學生認參與油麻地暴動 判入教導所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