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理大暴動罪成 20人囚逾4年一女學生入教導所

2019年11月18日,暴徒在油麻地一帶暴力衝擊警方封鎖線。(點新聞資料圖)

2019年11月油麻地一帶發生暴動,其中21名被告(20名本地男子及1名本地女子,案發時年齡介乎16至41歲)早前被法院裁定暴動罪名成立,今日 (11日) 分別被區域法院判處監禁51至64個月,一名早前認罪女子被判入教導所。

警方東九龍總區公眾活動調查組總督察任雪瑩指出,2019年11月11日,香港理工大學發生暴動及違法事件,網上有人召集示威者前往油尖旺一帶,希望分散警力,「營救」位於理大的示威者。2019年11月18日晚,大批示威者在彌敦道及窩打老道交界作出破壞社會安寧的行為,如堵塞馬路、築起傘陣、向警方照射鐳射光,及向警方投擲超過251枚汽油彈等。警方其後進行圍捕行動並以暴動罪拘捕213人,法院將其分拆為17宗案件審理。

任雪瑩表示,截至目前為止,本案213名被告中,有78名被告暴動罪成,其中兩名被告被判入教導所,59名被告被判29個月至64個月不等的刑期,17名被告正在等候判刑。警方重申,暴動是嚴重罪行,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監禁10年,市民切勿以身試法。

是次兩宗暴動案中,一案10人被控暴動罪,1人認罪,9人經審訊後被定罪,認罪女被告入教導所,其餘9人分別判監61至64個月;另一案11人被控參與暴動,經審訊後全部被裁定罪成,被判入獄51至55個月。

所有被告依次為黃權龍、高晞朗、林君悅、林子浩、李沛翹、馬奕熙、彭大展、宋博通、鄧永明、董浩霖、陳建熹、陳子健、鄭浩麟、鄭偉傑、張浩然、張元山、周明摯、方淦輝、馮天程、何焯銘、何仲玹。當中女被告林君悅早前認罪,她事發時就讀中五,現年18歲,在本港一所專上學院讀書。

相關報道:

理大暴動9男罪成1女認罪 3·11判刑

理大衝突11男暴動罪成 還柙3·11判刑

理大暴動案 20人分兩組8月及10月審

兩度無依時警署報到 18歲女生認暴動准保候懲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理大暴動罪成 20人囚逾4年一女學生入教導所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