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7男女認參與油麻地暴動 還柙至月底判刑

警方發射催淚彈阻止示威者增援理大,暴徒投擲汽油彈。(點新聞資料圖)

【點新聞報道】2019年11月中旬,非法佔據理工大學的黑暴分子被警方鎖定盤踞在校園內。同時,大批暴徒在各區發起衝擊,意圖「圍魏救趙」分散警力,「營救」同黨。警方在理大附近地區拘捕逾200人。7名涉案男女今日(2日)於區域法院承認暴動罪,將還柙至6月29日判刑。

被告胡海維(23歲,學生)、翁永勝(21歲,學生)、溫育賢(26歲,學生)、許鵬毅(30歲,文員)、葉穎燊(24歲,裝修工人)、張芷晴(23歲,無業)、周鳳彥(30歲,編輯),同被控於2019年11月18日在油麻地窩打老道至咸美頓街之間的彌敦道一帶參與暴動。張另涉管有物品意圖摧毀財產罪,周另涉在公眾地方管有攻擊性武器及管有物品意圖摧毀財產兩罪,則存檔法庭、不予起訴。

案情指,2019年11月18日,大批示威者在彌敦道至加士居道一帶聚集,警方在加士居道組成防線及推進,而示威者則不斷投擲物品,無視警告繼續逗留現場拒絕散去。現場至少有251枚汽油彈被投擲,更有人衝向警方防線、再投擲汽油彈,引致行車道火光熊熊,警方一度須後撤,有3名警察在驅散示威者時,亦因馬路上大量汽油彈殘餘物而滑倒受傷。當晚11時半,警方展開圍捕行動,共拘捕213人,包括本案7名被告,大部人被捕時穿戴黑色衣物。

更多閱讀:

20歲學生認參與油麻地暴動 判入教導所

理大暴動案5被告罪成 判囚37至48個月

理大暴動向警擲汽油彈判囚 38個月 兩男暴動申上訴被駁回

自稱義務急救員 32歲男理大暴動囚42個月

理大暴動罪成 20人囚逾4年一女學生入教導所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7男女認參與油麻地暴動 還柙至月底判刑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