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搖滾天后Tina Turner因病離世 終年83歲

Tina Turner 5月24日病逝,終年83歲。(美聯社資料圖)

【點新聞報道】搖滾天后Tina Turner 5月24日在瑞士的家中病逝,終年83歲。其發言人表示,這名憑《Simply The Best》及《What's Love Got to Do with It》深入人心的歌后受到長期病患困擾,最終在家中安詳離世,形容世界喪失一個樂壇傳奇和典範。

Tina Turner出生於美國田納西州,並於1950年展開樂壇生涯,於60年代為丈夫Ike Turner的樂隊The Kings of Rhythm擔任和聲歌手,之後逐漸成為台前要員。她和Ike合作推出《Fool in Love》、《It's Gonna Work Out Fine》及《Nutbush City Limits》等名曲,惟兩人最終離婚收場。

Tina在離婚後積極重建樂壇生涯,更憑《What's Love Got to Do with It》等作品走紅,成為1980及90年代的搖滾樂象徵,亦為她帶來「搖滾天后」的稱號。她一共八奪格林美獎(Grammy Awards),其中六次是在1980年代獲得。

Tina Turner在2013年與德國音樂監製Erwin Bac結婚,定居瑞士,並成為當地公民。她近年飽受病患困擾,包括在2016年患上腸癌,翌年則因為腎衰竭而獲捐腎續命。

相關報道:

資深藝人溫裕紅因病逝世 終年54歲

日本音樂大師阪本龍一病逝 享年71歲

香港資深美食家唯靈逝世 享年87歲

顧嘉煇去世|成就《獅子山下》《上海灘》等經典 「煇黃組合」仍輝煌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搖滾天后Tina Turner因病離世 終年83歲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