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國泰空乘涉歧視|楊潤雄指政府努力建立「好客之都」形象 將對內對外做好工作

立法會今日舉行大會,多位議員建議當局推動業界改善前線人員維持良好的服務質素。(點新聞資料圖)

【點新聞報道】有網民近日在社交平台小紅書舉報國泰空姐歧視非英語乘客,事件衝上微博熱搜,引發社會討論,3名涉事的空中服務員已被解聘。立法會今日(24日)舉行大會,多位議員關注當局有否與業界溝通,建議改善前線人員維持良好的服務質素。

新民黨何敬康議員表示,為推動香港旅遊業的復甦和發展,政府推出「你好,香港!」全球宣傳活動,而香港旅遊發展局亦推出一系列宣傳活動,吸引旅客來港。他又指旅遊及服務業前線人員是訪港旅客的第一印象,他們的質素對保持香港旅遊同好客形象十分重要,針對近日的情況,建議加強與業界溝通商討,推動前線人員提升服務質素。

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局長楊潤雄指,當局贊同前線接待及服務旅客的人員,應該要有高水平的服務態度及質素,旅遊業議會一直推出提升旅遊業服務員質素的計劃及課程,又指有時一些個別事件,影響整個香港的形象,令政府努力建立香港「好客之都」的形象蒙上污點,當局一方面要做好自身內部工作,令每一名服務員、甚至是每一名香港人都要以好客之道歡迎遊客。

旅遊界姚柏良議員指,雖然香港已經推行不少對外工作,可是內部宣傳仍有不足,期望政府推出更多實質的措施,建立專業優質的服務態度,與香港市民合力重建香港「好客之都」的美譽。楊潤雄回應指,未來政府會分「對內」及「對外」的宣傳工作,除對外宣傳香港,同時向內向港人宣傳歡迎旅客的好客之道,重新建立香港是有禮貌、歡迎旅客的城市。

民建聯黃俊碩議員關注旅遊業人手問題。他指出不少酒店欠缺房務員,食肆人手不足亦令店舖需要提早收工,大大影響香港經濟復甦的速度,建議政府提出實際的改善措施,以改善人手不足的問題。楊潤雄表示,人手不足問題在前線嚴重,業界多有反映,政府正進行研究,當中涉及不同的層面,期望短時間內可以提出具體方案。

(點新聞記者馮沛賢報道)

更多報道:

(有片)國泰空乘涉歧視|行政總裁林紹波以普通話再道歉 強調惡劣事件零容忍

(有片)李家超:對國泰事件失望 冀重塑香港好客形象

國泰空乘涉歧視|林世雄深夜發聲明:事件嚴重違背香港待客之道 促管理層立刻改善

國泰空乘涉歧視|國泰最新聲明:解僱3名涉事空乘

點聞1分鐘|國泰空姐涉歧視 學會尊重第一課

點觀香港|國泰空乘涉歧視乘客 停飛能否解決痼疾?

(有片)空乘涉歧視非英語旅客 國泰致歉:嚴肅調查處理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國泰空乘涉歧視|楊潤雄指政府努力建立「好客之都」形象 將對內對外做好工作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