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110項「灣區標準」出爐 包括廣式月餅、廣陳皮等

三地簽署共同促進粵港澳大灣區標準發展的合作備忘錄。(政府新聞處)

香港工業貿易署與廣東省市場監督管理局和澳門經濟及科技發展局今日(24日)在深圳簽署關於共同促進粵港澳大灣區標準發展的合作備忘錄,以加強推進灣區標準發展。

「灣區標準」以粵港澳三地高共性、易融合的重點民生領域為切入點,包括「廣式月餅」「廣陳皮」「老年居家護理服務規範」「傳統涼茶使用指南」「嬰幼兒托育服務規範」等110項標準,涵蓋食品質量和安全、粵菜、交通、機電產品,以至醫療、護理、教育及電競等25個領域。清單中有58項標準是由港澳相關單位牽頭或共同牽頭編制。「灣區標準」是粵港澳三地政府和業界磋商後,由粵港澳大灣區標準化研究中心公布的非強制性標準,歡迎相關業界使用。

備忘錄由香港工業貿易署署長黃少珠與廣東省市場監督管理局局長劉光明及澳門經濟及科技發展局局長戴建業於「『灣區標準』公布儀式」上簽署。

黃少珠表示,設立標準有助提升產品和服務質量,促進科技進步,保障安全健康,亦為經濟活動和社會發展提供重要技術支撐。按照國家的戰略部署及在中央政府的大力支持下,粵港澳三地政府正聯手推進大灣區標準化工作。長遠而言,「灣區標準」的工作可推動區內有關行業領域的規則銜接,促進三地互聯互通和融合發展,並有助打造「灣區標準」品牌,惠及業界。

有關「灣區標準」的資料,可瀏覽粵港澳大灣區標準信息公共服務平台

部分「灣區標準」。(網頁截圖)

相關閱讀:

首批20個大灣區規則機制對接案例出爐 邊啲與港人有關?

粵攜手港澳業界制定家政粵菜等方面「灣區標準」

廣東16項措施共建大灣區市場 加速粵港澳規則銜接

粵新措促粵港澳中成藥互認互通 擬建一體化審評機制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110項「灣區標準」出爐 包括廣式月餅、廣陳皮等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