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讀者爆料|西九龍站檢票安排被指不太合理

有內地網友批評高鐵西九龍站檢票安排有問題。(點新聞資料圖)

適逢清明與復活節公眾長假期,不少內地旅客來港遊玩,高鐵西九龍站近日持續迎來過關客流高峰。有內地網友日前在社交平台發文,直斥高鐵西九龍站檢票安排問題,稱「不會再選擇西九龍高鐵」。

該名網友當晚從香港返回深圳,訂購的是18點55分的高鐵票。因為之前獲悉檢票過關程序比較繁瑣,特地提前一個多小時到西九龍高鐵站,指過關等都很順暢,人也不是很多。

然而,該班次高鐵從18點55分延誤到19點10分,卻在19點才開始檢票。網友指,大家排隊檢票等了兩分鐘,隊伍竟紋絲不動,然後廣播裏傳出該班次列車停止檢票的通知。「當下我們都很懵逼!大家都慌了,插隊的插隊,排後面的人一股腦兒往前面湧。」網友稱,大家都很怕錯過這班車,否則只能重新再買票,而這完全不應該是乘客的問題。

對於是否有乘客未能趕上列車,該網友表示並不清楚,亦不知沒來得及上車的人有否投訴。

另有網友評論指,自己特意提前三個鐘去高鐵西九龍站,萬萬沒想到「檢票那裏40分開車,35分才開始檢票,而且工作人員完全不知道協助那些不會的乘客」。該網友表示,但凡提前20分鐘檢票都不會這樣,批評高鐵站不夠人性化。

還有網友分享,日前從高鐵西九龍站乘車回深圳,臨發車前5分鐘還有幾十人在外面,當時檢票員把閘門打開,乘客可以不刷身份證進入。

另外,藝人朱庭萱日前在社交平台發文指,高鐵西九龍站部分站台的扶手電梯又細又窄,有好多人「卡」在轉駁另一條電梯的位置,擔憂發生「人疊人」甚至「人踩人」事件,希望當局可以盡快跟進。(詳細報道

相關閱讀:

日均2萬人乘廣深港高鐵 最高單日破4萬

社會專題|高鐵通關後人流急增 議員倡「有車即走」地鐵化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讀者爆料|西九龍站檢票安排被指不太合理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