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日均2萬人乘廣深港高鐵 最高單日破4萬

1月15日以來,廣深港高鐵日均發送旅客逾2萬人。(點新聞資料圖)

中國國家鐵路集團有限公司今日(8日)發布的數據顯示,今年一季度,國家鐵路運輸呈現客運穩步快速恢復、貨運持續高位運行的良好態勢,累計發送旅客7.53億人、同比增長66%,貨物9.7億噸、同比增長2.3%,為經濟運行持續整體好轉提供了有力支撐。廣深港高鐵自1月15日開始陸續恢復開行以來,雙向客流持續走高,日均發送旅客逾2萬人。

自今年1月15日開始,廣深港高鐵陸續恢復開行。國鐵集團提到,廣深港高鐵恢復開行以來,雙向客流持續走高,日均發送旅客人數逾2萬人,最高日突破4萬人,積極促進了香港與內地人員流動、經貿往來。

國鐵集團運輸部負責人介紹,一季度,鐵路部門運用大數據分析,根據旅客出行需求增長規律,特別是3月份以來公務商務差旅、短途出遊、探親、清明祭祖等出行需求旺盛的特點,精準實施「一日一圖」,有力保障重點地區運力供給。一季度,國家鐵路共發送旅客7.53億人,同比增長66%。其中3月份,國家鐵路日均發送旅客858萬人,同比增長171%,基本恢復至2019年同期水平。

(點新聞記者張帥北京報道)

相關報道:

復活節假首日高鐵站現人潮 進站過關用時一個鐘

滬港高鐵今復運 赴港探親旅行享受好春光

(有片)記者實測|跨省高鐵復運首日30分鐘離境 這些細節待優化

今起香港高鐵通全國 一圖睇網上買飛攻略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日均2萬人乘廣深港高鐵 最高單日破4萬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