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讀者爆料|返港人潮迫爆 西九龍站這兩處或藏安全隱患

香港社會全面復常,適逢清明及復活節假期,香港各口岸出入境人流創疫後新高。有市民反映,高鐵西九龍站,港鐵的月台設計在客流壓力下或有安全隱患。藝人朱庭萱今日(10日)在社交平台發文指,高鐵西九龍站部分站台的扶手電梯又細又窄,有好多人「卡」在轉駁另一條電梯的位置,擔憂發生「人疊人」甚至「人踩人」事件,希望當局可以盡快跟進。

朱庭萱表示,恰逢今日是復活節假期的最後一天,又是返港客流高峰,搭高鐵回港時發現,全部人落車後都要從月台擠上一條非常窄同細的扶手電梯,再步行幾步連接另一條電梯。當時人多又迫,行李都沒有空間,好多人都「卡」在那個位置,同時又不停有人緊上,站在她面前的女士突然跌倒,幸得她手快即刻扶起,不然後果不堪設想。

高鐵西九龍站,港鐵月台的扶手電梯擠爆。(讀者提供)

朱庭萱又指,由內地出境需要掃內地健康申報碼,令高鐵西九龍站內出現人龍,排隊通道又由寬變窄,出現非常擁擠及有人輕微推撞情況,對老弱婦孺亦隱藏危險。她促請港鐵及政府盡快改善問題,避免意外的發生。

高鐵西九龍站,海關掃健康申報碼的地方大排長龍。(讀者提供)

(點新聞記者報道)

相關報道:

記者直擊|羅湖汽車站港客如織 兩目的地最熱門

復活節人潮擠爆羅湖口岸 港人紛紛北上探親度假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讀者爆料|返港人潮迫爆 西九龍站這兩處或藏安全隱患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