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讀者爆料|為拍攝損香港好客形象?戴帽壯漢星光大道用粗口驅趕長者

本港旅遊業正值復甦,星光大道作為城中熱門景點,自然吸引眾多遊客慕名而來。然而,有點新聞讀者爆料指,該處近期要封路,配合電影拍攝,其間有工作人員和市民爆發口角,影響在場遊客對香港的觀感。

據知,某日晚上,有多名身穿黃色反光衣的工作人員,圍封星光大道近香港麗晶酒店一帶,並在「當眼處」擺放印有「拍攝進行中」的易拉架。從點新聞讀者提供的片段可見,易拉架上面未有提供拍攝完成時間,以及拍攝許可的證明文件。

易拉架上面未有提供拍攝完成時間,以及拍攝許可的證明文件。(視頻截圖)

據點新聞讀者形容,有專程到訪星光大道的外籍遊客對突如其來的封路措施感到疑惑,上前了解後,只好敗興而歸。讀者又指,圍封期間,有長者描述自己行動不便,難以繞路離開,希望工作人員通融放行,但對方未有理會,雙方隨後發生爭執,不歡而散,包括旅客在內的現場人士亦受到驚嚇。

據點新聞讀者形容,有專程到訪星光大道的外籍遊客對突如其來的封路措施感到疑惑。(視頻截圖)

雖然事件來龍去脈仍待考察,但點新聞記者從其中一條影片發現,一名戴帽的壯漢對手持拐杖的長者大聲呼喝,並且用粗言穢語指罵和驅趕對方。而記者也通過另一條影片,清晰地聽到工作人員稱,封路措施會持續至凌晨一時。

一名戴帽的壯漢對手持拐杖的長者大聲呼喝,並且用粗言穢語,指罵和驅趕對方。(視頻截圖)

有旅遊業界人士認為,香港是國際知名旅遊城市、好客之都,出現長者被大聲呼喝和驅趕的不當畫面,或多或少會影響旅客對香港的觀感,希望有關機構或部門能了解情況,作適當檢討。

點新聞記者就此向康文署查詢。康文署回應指,康文署曾批准一間製作公司於3月30日晚上9時30分至翌日凌晨1時30分在星光大道進行拍攝工作。由於未取得申請人同意,所以未能披露有關拍攝公司的資料。

康文署表示,事前已與拍攝公司協議,拍攝期間必須保留部分行人通道讓遊人通過。此外,負責場地管理的星光大道管理有限公司表示於拍攝期間,如常安排護衛員於星光大道維持場地秩序。

(點新聞記者王哲報道)

相關閱讀:

讀者爆料|M+「希克獎2023」入圍者涉用無法加載圖像 諷刺中國互聯網文化

讀者爆料|M+官網展品被指惡搞已故國家領導人

讀者爆料|「M+本店」被指售賣政治敏感商品

被質疑售政治敏感商品 M+:產品符合法例 未曾因投訴下架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讀者爆料|為拍攝損香港好客形象?戴帽壯漢星光大道用粗口驅趕長者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