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讀者爆料|「M+本店」被指售賣政治敏感商品

點新聞近日收到讀者投訴,稱西九文化區「M+本店」售賣帶有政治諷刺意味的商品,質疑相關商品不應在由政府出資興建的公共博物館出現。點新聞記者今日(28日)走訪現場,看到店內「當眼處」擺放內地藝術家王廣義創作的《大批判》系列作品,當中包括使用文革宣傳風格的胸針、筆記本、貼紙套裝、馬克杯等,售價由港幣28至180元不等。

王廣義的《大批判》系列作品.(點新聞記者王哲攝)

翻查資料,M+博物館曾展出王廣義備受爭議的《毛澤東:紅色方格二號》作品,其後下架,換上其他藝術作品。M+董事局主席陳智思當時回應指,留意到作品更新,強調自己沒有參與揀選展品,相關工作由專業團隊負責,所有藏品不會有法律風險。

記者未能在同一位置找到劉香成的著作。(點新聞記者王哲攝)

M+博物館自開館以來捲入多宗爭議事件,今次又被投訴售賣帶有政治諷刺的商品,後續點新聞將會持續跟進。

(點新聞記者王哲報道)

更多報道:

陳智思:藝術家表達訊息問題不大 但有意圖顛覆國家便是犯法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讀者爆料|「M+本店」被指售賣政治敏感商品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