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江蘇湖北省委書記分別會見馬英九 馬英九明與武大學生交流

3月27日下午,中國國民黨前主席馬英九一行率團抵達上海,來大陸祭祖、參訪,並帶領台灣青年學生前來交流,到訪南京、武漢、長沙、重慶、上海等地。馬英九是首位訪問大陸的台灣地區卸任領導人。3月28日,中共江蘇省委書記信長星在南京會見馬英九一行。3月29日,中共湖北省委書記王蒙徽在武漢會見馬英九一行。根據行程安排,3月31日,馬英九將在有着最美麗大學校園之譽的武漢大學進行第一場學生交流。

江蘇省委書記會見馬英九 指兩岸同胞是血濃於水的一家人

28日傍晚,中共江蘇省委書記信長星(右)會見馬英九(左)一行。(台「中央社」圖)

據《新華日報》報道,3月28日,江蘇省委書記信長星在南京會見馬英九一行時表示,歡迎馬英九和參訪團,並指兩岸同胞是血濃於水的一家人,希望共同努力推進兩岸和平發展、推進祖國統一和民族復興。

信長星說,早春三月、春暖花開,馬英九先生首訪大陸,第一站就來到江蘇南京,他代表中共江蘇省委對馬英九先生和參訪團各位成員表示熱烈歡迎。多年來,馬英九先生堅持「九二共識」、反對「台獨」,積極推動兩岸交流交往和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我們對此高度讚賞。緬懷先人、慎終追遠是中華民族的優良傳統,源遠流長、輝煌燦爛的中華文化是我們共同的心靈歸屬、共同的精神紐帶,也是我們共同的根脈。清明節前夕,馬英九先生回大陸祭祖,表達對先輩的追思和懷念,我們願盡可能提供便利。

他說,江蘇自古就是魚米之鄉,是經濟大省、開放大省、科教人文大省,也是大陸台商投資最密集、兩岸交流最活躍的地區之一,許多台灣青年在此創新創業。江蘇方面致力為台資企業創造良好發展環境,致力於推進兩岸青年交流交往、交心交融,千方百計幫助台企克服疫情影響,實現更好發展。兩岸同胞是血濃於水的一家人,要和平、要發展、要交流、要合作是兩岸同胞的共同心聲。希望我們共同努力、相向而行、攜手並進,共同推進兩岸和平發展、推進祖國統一和民族復興。

馬英九感謝江蘇省對此次參訪的熱情周到安排,對在蘇台商台企多年來的照顧。他說,海峽兩岸分享、傳承了共同的血緣、歷史與文化,台灣與江蘇有著緊密的經貿文化交流。我們將堅持「九二共識」,深化兩岸交流合作,促進青少年交流,拉近兩岸同胞的心靈距離,為增進同胞福祉共同努力。

中央台辦副主任陳元豐,江蘇省領導惠建林、儲永宏,台灣方面參訪團成員參加會見。

湖北省委書記會見馬英九 繼續秉持「兩岸一家親」理念增進兩岸同胞福祉

據《湖北日報》報道,湖北省委書記王蒙徽在會見馬英九一行時說,非常高興與馬英九先生和參訪團各位成員在武漢見面,他代表中共湖北省委對大家的到來表示熱烈歡迎。湖北是長江文明重要發源地、楚文化發祥地,歷史悠久,文化燦爛。作為經濟大省、科教大省、生態大省、農業大省,近年來湖北經濟社會發展保持了良好態勢。湖北不斷深化鄂台兩地務實合作,成功舉辦16屆湖北·武漢台灣周活動,制定一系列惠台政策措施,積極為台商在鄂發展創造條件、提供便利,一批台灣知名企業在湖北扎根發展。青年是兩岸交流中最活躍的力量,熱忱歡迎廣大台灣青年來湖北學習、工作、生活,做鄂台交流合作的積極促進者。我們將繼續秉持「兩岸一家親」理念,尊重、關愛、造福廣大在鄂台胞,促進鄂台兩地經濟、文化交流合作,增進兩岸同胞福祉。

馬英九感謝湖北省對此次參訪的熱情接待和對在鄂台商台生的照顧。他說,近年來,湖北努力推動經濟社會高品質發展,和台灣的互動越來越密切,為促進兩岸交流合作貢獻很多。此行我們將在有着最美麗大學校園之譽的武漢大學進行第一場學生交流。希望兩岸的年輕人多一分接觸、多一分情誼,彼此相互了解,友誼更加深厚。

湖北省領導寧詠、邵新宇,中央台辦有關負責人,台灣方面參訪團成員參加會見。

相關閱讀:

馬英九大陸祭祖 12天完整行程曝光

馬英九下午抵上海即赴南京 首站行程一文睇

馬英九拜謁南京中山陵 題寫「和平奮鬥 振興中華」

馬英九搭高鐵赴武漢 行程一文睇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江蘇湖北省委書記分別會見馬英九 馬英九明與武大學生交流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