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馬英九大陸祭祖 12天完整行程曝光

台灣地區前領導人馬英九將於3月27日至4月7日赴大陸祭祖、參訪,並率領青年學子訪問大陸,將前往南京、武漢、長沙、重慶、上海等城市。根據其行程,馬英九一行將於3月31日下午到訪湖南,並於4月1日到家鄉湖南湘潭市湘潭縣祭祖。台媒將此次馬英九訪問大陸稱為「這是74年以來首次」。馬英九12天的行程都有什麼安排?快來一文睇清!

從行程計劃可以看到,馬英九3月27日下午搭乘國航CA-196航班抵達上海,隨即搭乘高鐵赴南京;28日上午拜謁中山陵、下午參訪中國近代史遺址博物館(南京總統府)、孫中山先生故居、拉貝故居;29日上午參訪南京大屠殺紀念館,並祭掃陵園告慰死難同胞,隨後參訪中國第二歷史檔案館,下午搭乘高鐵赴武漢。

3月30日上午,馬英九將參訪辛亥革命武昌起義紀念館、黃鶴樓,下午參訪湖北省博物館、東湖綠道。31日上午,馬英九與武漢大學學生座談,下午搭乘高鐵赴長沙,隨後參訪周南中學。4月1日上午,馬英九赴湘潭市湘潭縣白石鎮祭祖/學生參訪衡山,下午參訪嶽雲中學、南嶽忠烈祠。

4月2日上午,馬英九將參訪嶽麓書院,與湖南大學學生座談,下午參訪湖南大學科學館(抗戰中國戰區第四受降區受降儀式所在地)。4月3日上午搭機赴重慶,下午參訪重慶抗戰遺址博物館、重慶市規劃展覽館。

4月4日上午,馬英九在重慶參訪中央政治學校舊址,下午參訪張自忠烈士陵園、重慶中國三峽博物館。4月5日上午,馬英九搭飛機赴上海,參觀洋山港港區,6日上午與復旦大學學生座談,下午參訪四行倉庫抗戰紀念館、和平飯店、城市會客廳、豫園。4月7日,馬英九結束旅程,上午搭乘國航CA-195航班返台。

馬英九回鄉祭祖有哪些看點?

3月20日,馬英九基金會執行長蕭旭岑舉行記者會公布,與馬英九同行的30多位青年是馬英九基金會「大九學堂」的學員,將前往相關省份參訪辛亥革命、抗日戰爭等相關遺迹,並與復旦大學、武漢大學、湖南大學等學生進行交流。

此外,馬英九計劃於4月1日到湖南老家湘潭市湘潭縣白石鎮祭祖,並參訪父親馬鶴凌的母校嶽雲中學。馬鶴凌在1935年至1940年就讀,體育成績優異,曾在省、市運動會上多次獲長短跑冠軍。馬英九在長沙也將參訪周南中學,這是馬英九母親秦厚修的母校。

馬英九作為中國國民黨原黨主席、台灣地區前領導人,不少人對他比較熟悉。馬英九於1950年出生在中國香港,祖籍湖南省衡山縣,1952年隨家人移居台灣。1967年加入中國國民黨。

1981年,他踏入政壇,曾任台灣地區法務部門負責人、陸委會副主任委員、台北市市長等職。2008年3月,在台灣地區領導人選舉中,擊敗民進黨的謝長廷,並於2008年5月就任台灣地區領導人。2012年1月在選舉中擊敗蔡英文、宋楚瑜,獲得連任。

2015年11月,馬英九在新加坡香格里拉飯店與國家主席習近平進行「世紀會面」,也成為馬英九政治生涯的「高光時刻」。直到2016年選舉,國民黨慘敗,馬英九逐漸退出政壇,但在台影響力仍不小。

(點新聞記者報道)

相關閱讀:

馬英九27日赴大陸祭祖 成首位「登陸」卸任台灣地區領導人

國台辦:大陸方面歡迎馬英九來訪 願提供必要協助

點論|馬英九大陸祭祖 兩岸關係需要「破冰之旅」

湖南湘潭鄉親:我們把路修好 等馬英九回鄉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馬英九大陸祭祖 12天完整行程曝光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