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馬英九下午搭高鐵赴武漢 行程一文睇

中國國民黨前主席馬英九3月27日至4月7日赴大陸祭祖、參訪,並率領青年學子訪問大陸,將前往南京、武漢、長沙、重慶、上海等城市。

從行程計劃可以看到,馬英九今日(29日)下午將搭乘高鐵抵達武漢;30日上午參訪辛亥革命武昌起義紀念館、黃鶴樓,下午參訪湖北省博物館、東湖綠道;31日上午將與武漢大學學生座談。

以下為馬英九武漢參訪點:

辛亥革命武昌起義紀念館

辛亥革命武昌起義紀念館陳列有孫中山先生生平事跡展覽等。(網絡圖片)

位於湖北武漢武昌區閱馬場,館址原為清末湖北省諮議局,建成於1910年。1911年10月11日(武昌起義次日),湖北革命黨人在此創立中華民國軍政府鄂軍都督府(湖北軍政府)。1981年紀念辛亥革命70周年時,依託舊址建立辛亥革命武昌起義紀念館,宋慶齡名譽主席親筆題寫館名。

該館基本陳列有辛亥革命武昌起義史跡陳列、孫中山先生生平事跡展覽、黃興先生生平事跡展覽等。館內收集有與辛亥革命有關的歷史文物逾千件,歷史照片千張,其中有孫中山簽發的「李翊東前往贛州辦理要事」的大元帥令和王霞宙、張善子繪製的劉靜庵烈士畫像等珍品。

黃鶴樓

黃鶴樓世稱「天下江山第一樓」。(新華社資料圖)

位於湖北武漢武昌區,始建於三國吳黃武二年(223年),現存建築以清代「同治樓」為原型設計,重建於1985年。地處蛇山之巔,瀕臨萬里長江,為武漢市地標建築。黃鶴樓整樓形如黃鶴、展翅欲飛,通高51.4米,飛檐五層,攢尖樓頂,頂覆金色琉璃瓦,樓外有鑄銅黃鶴造型、勝像寶塔、牌坊、軒廊、亭閣等建築環繞。

黃鶴樓因唐代詩人崔顥登樓所題《黃鶴樓》一詩而名揚四海,自古有「天下絕景」之美譽,與湖南岳陽樓、江西滕王閣並稱「江南三大名樓」,世稱「天下江山第一樓」

湖北省博物館

湖北省博物館有藏品24萬餘件。(網絡圖片)

位於湖北武漢武昌區東湖路156號,是國家一級博物館、中央和地方共建的八家國家級重點博物館之一,現有藏品24萬餘件,距今100萬年的鄖縣人頭骨化石、越王勾踐劍、曾侯乙編鐘、元青花四愛圖梅瓶,被譽為湖北省博物館四大「鎮館之寶」。

以屈家嶺文化、石家河文化為代表的史前陶器,盤龍城和曾侯乙墓為代表的青銅器,春秋中期楚墓到漢墓出土的大量漆器,曾侯乙墓、郭店楚墓、望山楚墓、包山楚墓、雲夢秦墓出土的大量竹簡,梁莊王墓、郢靖王墓出土的藩王文物最具特色,是館藏文物代表。

東湖綠道

東湖綠道以道串珠、把東湖打造成「城市名片」。(東湖綠道官網圖片)

東湖綠道位於湖北省武漢市東湖生態旅遊風景區內,總長101.98公里、寬6米,分為聽濤道、湖中道、白馬道、郊野道、森林道、磨山道、湖山道七段主題景觀道,串聯起東湖磨山、聽濤、落雁、漁光、喻家湖五大景區。

東湖綠道被聯合國人居署列為「改善中國城市公共空間示範項目」,以創建「世界級綠道」為宗旨,以道串珠、把東湖打造成「城市名片」,成為武漢打造「宜居城市」的閃亮名片。

武漢大學

武漢大學櫻花盛景。(武大官網圖片)

學緣可追溯到清末,1913年為六大國立高師之一的國立武昌高等師範學校,1923年更名為國立武昌師範大學,1924年更名為國立武昌大學,1926年合併組建國立武昌中山大學,於1928年正式定名國立武漢大學,是「民國四大名校」之一,1949年更名為武漢大學。2010年代中期以後國際各大評價體系中,武漢大學穩居內地前十名。

學校坐擁珞珈山東湖南岸風景區一線,中西合璧的宮殿式建築群古樸典雅,櫻花爛漫時,不負「中國最美麗的大學校園」之譽。

(點新聞記者報道)

相關閱讀:

馬英九大陸祭祖 12天完整行程曝光

馬英九下午抵上海即赴南京 首站行程一文睇

馬英九拜謁南京中山陵 題寫「和平奮鬥 振興中華」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馬英九下午搭高鐵赴武漢 行程一文睇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