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馬英九下午抵上海即赴南京 首站行程一文睇

台灣地區前領導人馬英九今日(3月27日)起至4月7日赴大陸祭祖、參訪,並率領青年學子訪問大陸,將前往南京、武漢、長沙、重慶、上海等城市。從行程計劃可以看到,馬英九今日下午搭乘國航CA-196航班抵達上海,隨即搭乘高鐵赴南京;28日上午拜謁中山陵、下午參訪中國近代史遺址博物館(南京總統府)、孫中山先生故居、拉貝故居;29日上午參訪南京大屠殺紀念館,並祭掃陵園告慰死難同胞,隨後參訪中國第二歷史檔案館。

以下為馬英九南京參訪點:

28日行程

中山陵

馬英九首站將訪問南京,將敬謁中山陵。(受訪者供圖)

中山陵位於南京市玄武區紫金山南麓鐘山風景名勝區內,是孫中山的陵寢及其附屬紀念建築羣,陵寢面積8萬餘平方米,於1926年春動工,至1929年夏建成。中山陵前臨平川,背擁青嶂,東毗靈谷寺,西鄰明孝陵,整個建築羣依山勢而建,由南往北沿中軸線逐漸升高。

南京中國近代史遺址博物館(南京總統府)

南京中國近代史遺址博物館(南京總統府)。(中新社資料圖)

南京總統府建築群,位於南京長江路292號,迄今已有600多年歷史。1912年1月1日,孫中山在此就任中華民國臨時大總統;1927年國民政府成立,成為國民政府辦公地;抗戰勝利後,仍為國民政府和總統府的辦公地。

拉貝故居

拉貝故居。(點新聞記者陳旻攝)

約翰·拉貝,一個普通的、正直的商人,在侵華日軍南京大屠殺期間拯救25萬中國人的德國人。拉貝故居內的拉貝紀念館以南京大屠殺歷史為背景,以300多張珍貴照片、50多件史料實物和多套錄影,講述拉貝故事,弘揚人道主義精神,傳遞和平之聲。

29日行程

侵華日軍南京大屠殺遇難同胞紀念館

南京大屠殺紀念館。(官方圖片)

侵華日軍南京大屠殺遇難同胞紀念館於1985年8月15日建成開放。經過30多年的建設與發展,已經成長為具有較高國際知名度的紀念館。目前,紀念館含侵華日軍南京大屠殺史實展、「三個必勝」主題展、「二戰中的性奴隸——日軍『慰安婦』制度及其罪行展」等三個基本陳列,展示了南京大屠殺、日軍「慰安婦」制度、中國人民抗日戰爭偉大勝利的歷史。

中國第二歷史檔案館

中國第二歷史檔案館。(點新聞記者陳旻攝)

是集中典藏中華民國時期(1912--1949)歷屆中央政府及直屬機構檔案的中央級國家檔案館,館藏量超過250萬卷(宗),集中典藏涉及台灣問題的檔案有6千餘卷,30餘萬頁。館址在南京市中山東路309號,原為「中國國民黨中央黨史史料陳列館」舊址,由中國著名建築大師楊廷寶設計,於1936年建成。

相關報道:

馬英九大陸祭祖 12天完整行程曝光

馬英九27日赴大陸祭祖 成首位「登陸」卸任台灣地區領導人

國台辦:大陸方面歡迎馬英九來訪 願提供必要協助

點論|馬英九大陸祭祖 兩岸關係需要「破冰之旅」

湖南湘潭鄉親:我們把路修好 等馬英九回鄉

專家解讀|馬英九訪陸三個「特殊」 反映島內求和平穩定發展主流民意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馬英九下午抵上海即赴南京 首站行程一文睇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