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非法初選案|趙家賢:戴耀廷為「35+」主要推手 圖延續區選大勝至立會

47名「攬炒派」政棍策劃及組織參加前年7月的所謂「35+初選」,被控干犯香港國安法串謀顛覆國家政權罪,其中16名被告不認罪,案件今日(29日)繼續在西九龍法院審理,第二名控方證人趙家賢開始作供。趙家賢左耳位置戴有假耳套,作供時表現冷靜。

控方問及「35+」計劃,並問誰是該計劃的主要推手。趙家賢回應指是戴耀廷,並表示自己2012年因為違法「佔中」而認識戴耀廷。當時戴耀廷提出「佔中」,並曾就香港的政制發展進行多次商討。趙家賢作為合資格調解員,曾出席相關討論。

趙家賢供稱早於2018年時,戴耀廷針對2019年區議會選舉,提出建議吸引包括沒有地區工作經驗的政治素人去「填白區」。趙家賢指,這有別於「民主動力」一向協調泛民出選的機制,曾與戴耀廷出現針鋒相對的情況。2019年民主派於區議會選舉大勝,趙家賢指,當時區議會內的討論已經變得不理智、政治化及激進化,「佢哋心雄咗」。

法官陳慶偉提問,戴是否想將區議會的成功複製到立法會?趙家賢指,戴耀廷趁區議會大勝,作為「大學者、大文豪」發表文章等,再加進一步推動。趙家賢續指,當開始有「35+」講法時候,戴耀廷就「順住民意」,在立法會出選層面做協調。其中趙提及「大學者、大文豪」字眼時,庭上發出笑聲。

相關報道:

區諾軒指戴耀廷是「主腦」  負責「35+」論述

區諾軒:戴耀廷「攬炒」主張瘋狂 挑動國家情緒「過分了」

「初選」案|認罪被告林景楠與「黃圈」割席:香港不能亂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非法初選案|趙家賢:戴耀廷為「35+」主要推手 圖延續區選大勝至立會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