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區諾軒:戴耀廷「攬炒」主張瘋狂 挑動國家情緒「過分了」

攬炒派47人「初選」案,16名不認罪被告昨日續受審。控方證人區諾軒供稱,戴耀廷於2020年4月發表幾篇攬炒文章,他開始覺得戴耀廷的看法令「初選」的性質有變化,認為戴在《真攬炒十步》文中的主張太瘋狂,認為文章挑動國家情緒「過分了」。區諾軒又稱,在香港國安法立法後,「初選」犯法風險愈來愈高,所以他反對戴耀廷的有關言論。

區諾軒昨日接受辯方大律師的盤問。其中大律師石書銘引述區諾軒書面供詞指,區曾在電台節目上鮮明反對戴的文章言論,並認為應與「初選」分開審視。區指該文章為《真攬炒十步 這是香港宿命》文章,並直言:「我舉辦『初選』初心是不應該綑綁候選人的立場,但是很可惜在『初選』發展過程中,戴耀廷發表過不少文章,鼓動不同參加者運用否決權。」區續稱,到6月至7月時有輿論指「初選」違法,特別在6月30日香港國安法實施後,「初選」犯法風險愈來愈高,因此他在節目中發表上述言論。

法官李運騰問區諾軒為何不在協調會議階段向戴查詢運用否決權是「35+」計劃元素之一,區稱因協調會議存在不同意見,相信這是參與者的個人選擇,但「當他(戴)陸續在4月份出幾篇攬炒的文章時,我開始覺得他的看法令『初選』有性質上的變化」,這也是為何他在戴發表有關文章後說戴的想法太瘋狂的原因。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區諾軒:戴耀廷「攬炒」主張瘋狂 挑動國家情緒「過分了」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