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初選」案|認罪被告林景楠與「黃圈」割席:香港不能亂

47名攬炒派政棍策劃及組織參加2020年7月的所謂「35+初選」,被控干犯香港國安法的「串謀顛覆國家政權」罪。案件2月6日開審,料需時至少90天。被告之一、連鎖生活百貨專門店「AbouThai 阿布泰國生活百貨」東主林景楠本來擬不認罪,但開審前改為認罪,並將擔任控方證人出庭作供。林景楠今日(22日)在社交平台發文,稱「黃色經濟圈是錯誤示範」,並指「阿布泰將與黃色經濟圈不再有任何關係」。

林景楠在帖文中表示:「香港不能亂,也亂不起。黃色經濟圈就是一個錯誤示範,阿布泰在此聲明與黃色經濟圈不再有任何關係。香港由治及興,阿布泰接着的日子,會繼續服務香港,說好香港故事,為香港,為國家出一份力。」該篇帖文下面則引來大批曾經的「黃絲同路人」圍攻。

事實上,今年1月底,林景楠轉為控方證人的消息一出,已即刻遭「黃絲」圍剿及割席,聲稱支持「黃圈」的手機應用程式「Mee 懲罰師」宣布將阿布泰所的分店全線下架,且不再提供阿布泰現金券兌換;而走佬台灣的「黃絲」藝人杜汶澤亦聲稱,其創辦的「小杜良品」即日起,不會再供貨予阿布泰。今年2月,有人闖入阿布泰國生活百貨旺角分店,以粗言穢語辱罵叫囂,矛頭直指林景楠。警方及後拘捕兩名分別14及15歲的本地男童、3名年齡介乎25至28歲的本地男子,涉嫌「在公眾地方行為不檢」。

今年2月9日,非法「初選」案審理期間,控方曾在庭上播放新界東「初選」論壇的片段。片中所見,梁國雄、林景楠及林卓廷均有先後發言,林景楠發言時呼籲大家撐「手足」,支持「黃色經濟圈」。此時,犯人欄內發出嘲笑聲,其中被告之一的吳政亨更舉起中指示意。

翻查資料,現年34歲的林景楠,曾經是海關關員,他在2015年參與「光復沙田」行動時接受傳媒訪問,其後被建制派網民起底,及後再被海關解僱。其後,林景楠跟泰籍妻子在九龍城租舖售賣泰式雜貨,後來改名「阿布泰國生活百貨」。林景楠的店舖在2019年修例風波中被視為「黃店」。2020年,林景楠宣布參與非法「初選」,翌年成為案中被捕者之一。

去年中,林景楠在社交平台透露太太及兩名女兒已經在泰國開展新生活。他當時就曾分享對國家主席習近平七一重要講話的看法,指自己認同「一國兩制」是香港回歸以來的核心價值,亦相信這並不只是「50年不變」,而是行穩致遠的。他又說,香港是中國不可分離的一個部分,「所以在此亦提醒大家,要小心並避免接觸到『港獨』思想,以免誤墮法網。」

(點新聞記者報道)

更多閱讀:

來論丨核爆都唔割?黃圈內鬥 有事即割!

林景楠被爆「食兩家茶禮」 遭黃圈圍剿割席 你點睇?

點漫畫|又話核爆都唔會割?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初選」案|認罪被告林景楠與「黃圈」割席:香港不能亂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