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區諾軒指戴耀廷是「主腦」  負責「35+」論述

攬炒派47人「初選」案,16名不認罪被告昨日進入第24天審訊,控方證人區諾軒續作供。法官李運騰昨日問及:區諾軒與戴耀廷在「初選」中如何分工,包括誰負責「35+」的理論部分及誰是主腦。區供指,戴耀廷責很大部分,包括對「35+」的論述、組織工作,並且出席協調會以及作出相關調動;區本人主要負責出席協調會議,聯絡及溝通不同派系人士,並且負責舉辦整個選舉論壇。區又指共同綱領提及否決預算案是屬戴耀廷的想法,他本人不同意用預算案立場綑綁參選者。

區諾軒指,由於協調會議參與者對否決財政預算案有分歧,因此戴耀廷設計出「積極運用權力否決財政預算案」用作討論平衡點,區稱自己不想綑綁其他人,但承認在2020年6月9 日初選記者會之前或之後,他都未有就此提出反對。他解釋,這是因為當時未曾想過有機會觸犯法例。

至於6月9日記者會上戴表明參選人不需簽署文件,區指戴當時是恐防參選人被政府取消資格才這樣說。區又稱,「墨落無悔」聲明和吳政亨發起的「三投三不投」,兩者都不是會議的一部分。被法官問及是否同意「35+」計劃在財務或組織架構上區本人與戴耀廷是最根本的推動者,區表示同意,又指「民主動力」負責財政,並整理申報資料向選舉事務處申報相關開支。區續指,戴耀廷主要負責激進參與者,自己負責相對保守的參與者。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區諾軒指戴耀廷是「主腦」  負責「35+」論述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