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多圖)金像獎|最佳男女配候選人造型曝光 《飯戲攻心》二兄弟入圍

金像奬「最佳男、女配角」演員造型照曝光。圖為許冠文。(主辦方供圖)

第41屆香港電影金像奬頒獎典禮將於4月16日在香港文化中心舉行,準備工作正如火如荼,主辦機構香港電影金像奬協會編印紀念特刊,內頁的提名者獨立造型照亦陸續曝光,大會今日(28日)特別發布榮獲提名「最佳男、女配角」演員的精美造型照。

本屆金像奬「最佳男配角」候選名單,有在《正義迴廊》飾演大律師的多棲藝人林海峰,也有在《阿媽有咗第二個》飾演姜濤爸爸的羅永昌,更有憑《風再起時》出演廉政專員一角的金像奬首屆影帝、上屆「終身成就獎」得主、並曾七度提名「最佳男主角」的許冠文。此外,在《飯戲攻心》片中飾演兄弟的張繼聰及陳湛文亦雙雙打入最後五強,而張繼聰亦以電影《窄路微塵》同時榮獲「最佳男主角」提名。

林海峰。(主辦方供圖)
張繼聰。(主辦方供圖)
陳湛文。(主辦方供圖)
羅永昌。(主辦方供圖)

候選本屆「最佳女配角」的演員有楊詩敏、區嘉雯、王菀之、林明禎及余香凝,當中王菀之是第34屆金像獎「最佳女配角」及「最佳新演員」雙獎得主,區嘉雯亦在第39屆奪得「最佳女配角」殊榮。王菀之在喜劇《飯戲攻心》中與陳湛文共譜姊弟戀,她善於烹煮愛心飯菜,並以此維繫與男友及其兄弟間的感情;區嘉雯則在《窄路微塵》中以寫實的演出演繹一位任性偏執的母親;曾多次入圍金像獎提名的余香凝在《緣路山旮旯》飾演一個性格隨性貼地、樣貌達神級卻與「毒男」拍拖的女生;楊詩敏一改過往搞笑形象,在《正義迴廊》中飾演其中一位男主角的姊姊,她對涉嫌殺人碎屍的親弟處處維護;另一位也是首次入圍的「大馬女神」林明禎,在《飯戲攻心》以KOL女神「阿Meow」出場,以半鹹淡廣東話及搞笑而自然的演出獲得評審青睞。

王菀之。(主辦方供圖)
余香凝。(主辦方供圖)
林明禎。(主辦方供圖)
區嘉雯。(主辦方供圖)
楊詩敏。(主辦方供圖)

相關報道:

(多圖)金像獎丨最佳導演候選人造型曝光 張婉婷缺席郭偉倫撐場

金像奬|最佳新演員候選人拍場刊 Edan柳應廷型鬥周漢寧林諾

金像獎|消息指《給十九歲的我》未能退選 大會解釋原因

金像獎2023︱爭取頒獎禮內地轉播 爾冬陞主動出擊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多圖)金像獎|最佳男女配候選人造型曝光 《飯戲攻心》二兄弟入圍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