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金像獎2023︱爭取頒獎禮內地轉播 爾冬陞主動出擊

圖為香港電影金像獎協會董事局主席爾冬陞。 (點新聞記者麥鈞傑攝)

近來備受議論電影《給十九歲的我》入圍「第41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的「最佳電影」、「最佳導演」、「最佳剪接」3項大獎角逐名單,惟英華女校發聲明宣布退出「最佳電影」遴選。

金像獎協會主席爾冬陞受訪時表示,他未正式收到通知,但金像獎會就此事展開商討。他更指該片於社會上帶來很多分歧需小心處理。至於會否主動向英華女學校了解,爾冬陞說若學校出了聲明便需作核實,另外亦要聯絡張婉婷傾談。問及若《給》片獲最佳電影,那獎項會作從缺還是另選一部最佳電影?他稱此事涉及金像獎原則、精神等,個人不能作出決定,由董事局保留決定。可是也非董事局保留決定就得,要關注好多問題,所以好難處理。

《給》片2月2日上映僅數天,因有女生撰文不滿,張婉婷宣布於2月6日暫停放映。爾冬陞稱沒有留意相關報道,也沒有聯絡張婉婷,相信他們已斡旋中。被問到《給十九歲的我》是否符合提名資格,爾冬陞表示︰「電影售票公映時間已符合同超過要求。昨日會計師計好票數,今日才知入圍名單。我都好被動,董事局亦未就事件開會,我個人希望他們可以斡旋成功。」

爾冬陞透露明年最後一屆擔任主席,希望找到接班人,希望有新變化。他指今年行紅地氈地點有變,與市民近距離接觸。而金像獎頒獎典禮已多年沒有在內地直播和轉播,他目前與內地的平台、電視台爭取中,希望第42屆可以直播或轉播,藉此推廣香港電影。

圖為香港電影金像獎協會董事局主席爾冬陞。 (點新聞記者麥鈞傑攝)

(點新聞特約記者陳惠芳報道)

更多閱讀:

金像獎2023︱《給》片入圍肯定團隊10年努力 聯導郭偉倫接受提名

《給十九歲的我》退出金像獎遴選 大會:41年來首次

金像獎2023︱《給十九歲的我》獲提名最佳電影 英華女校:退出遴選

金像獎2023︱《給十九歲的我》角逐3獎 張婉婷獲最佳導演提名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金像獎2023︱爭取頒獎禮內地轉播 爾冬陞主動出擊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