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多圖)金像獎丨最佳導演候選人造型曝光 張婉婷缺席郭偉倫撐場

郭偉倫接受金像獎最佳導演提名。(大會供圖)

一年一度的國際華語影壇盛事——「香港電影金像奬」頒獎典禮將於下月隆重舉行,大會今日(23日)發放「最佳導演」及「新晉導演」獎候選人的獨立造型照。本屆「最佳導演」最後五強包括執導驚悚犯罪動作片《神探大戰》的韋家輝、紀錄片《給十九歲的我》的張婉婷與郭偉倫、律政懸疑犯罪片《正義迴廊》的何爵天、劇情片《窄路微塵》的林森及喜劇《飯戲攻心》的陳詠燊。當中何爵天、林森及陳詠燊同告入圍本屆「新晉導演」獎候選人之列,他們將連同《白日青春》劉國瑞及《明日戰記》吳炫輝角逐此項殊榮。

郭偉倫同張婉婷執導的《給十九歲的我》陷入輿論漩渦。(大會供圖)

早前引起社會各界廣泛關注的《給十九歲的我》,對英華女學校宣布退選「最佳電影」金像獎大會已明確表示不接受。而兩位獲提名的導演,郭偉倫表態會繼續接受提名,張婉婷則表示尊重及配合郭偉倫的決定,但她本人不會現身頒獎禮。若《給十九歲的我》在金像獎再有獎項入袋,勢必將掀起新一輪輿論。

陳詠燊同時獲提名最佳導演及新晉導演。(大會供圖)
陳詠燊是金像獎有史以來在同一屆獲得最多提名的候選人。(大會供圖)

陳詠燊是香港電影金像獎有史以來在同一屆獲得最多提名的候選人,除了憑《飯戲攻心》競逐「最佳導演」、「最佳編劇」和「新晉導演」三大獎項,由他填詞的《飯戲攻心》電影主題曲亦獲得「最佳原創電影歌曲」提名。

韋家輝憑《神探大戰》已先後獲得「香港電影評論學會」及「香港電影導演會年度大獎」選為「最佳導演」。(大會供圖)
韋家輝曾兩次榮膺香港電影金像奬「最佳編劇」。(大會供圖)

韋家輝曾兩次榮膺香港電影金像奬「最佳編劇」,今次亦再度入圍,但過去四度與杜琪峰聯合導演獲得「最佳導演」提名卻與獎項擦身而過。他今年憑執導《神探大戰》已先後獲得「香港電影評論學會」及「香港電影導演會年度大獎」選為「最佳導演」,下一個目標是在「香港電影金像奬」拿下其首個「最佳導演」獎座。

吳炫輝執導《明日戰記》收割8000多萬票房。(大會供圖)
吳炫輝曾三度登上「金像獎」頒獎台。 (大會供圖)

從事視覺效果師多年的吳炫輝曾三度登上「金像獎」頒獎台,分別在第廿六、廿七及廿九屆榮獲「最佳視覺效果」獎。多年後他轉任導演即取得亮麗成績,其首部電影《明日戰記》錄得八千多萬票房,是去年2022年票房冠軍,也是港產片有史以來第二高票房的電影。

何爵天憑《正義迴廊》獲得最佳導演及新晉導演雙料提名。(大會供圖)
何爵天憑《正義迴廊》叫好叫座。(大會供圖)
今次同時獲最佳導演及新晉導演提名的有三人,林森也是其中之一。(大會供圖)
林森憑《窄路微塵》入圍。(大會供圖)
劉國瑞獲新晉導演提名。(大會供圖)
劉國瑞《白日青春》有不俗表現。(大會供圖)

金像獎「最佳導演」候選人:

何爵天(正義迴廊)

韋家輝(神探大戰)

林森(窄路微塵)

張婉婷、郭偉倫(給十九歲的我)

陳詠燊(飯戲攻心)

金像獎「新晉導演」候選人:

何爵天(正義迴廊)

劉國瑞(白日青春)

吳炫輝(明日戰記)

林森(窄路微塵)

陳詠燊(飯戲攻心) 

更多閱讀:

金像獎2023︱《給十九歲的我》角逐3獎 張婉婷獲最佳導演提名

《給十九歲的我》疑損學生私隱 涉事學校成立危機小組

《給十九歲的我》煞停 監製:採訪李慧詩有許可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多圖)金像獎丨最佳導演候選人造型曝光 張婉婷缺席郭偉倫撐場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