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金像獎|消息指《給十九歲的我》未能退選 大會解釋原因

《給十九歲的我》引起社會關注。(網絡圖片)

第41屆《香港電影金像奬》上月公布提名名單,《給十九歲的我》獲得三項提名,包括「最佳電影」、「最佳導演」及「最佳剪接」。英華女學校隨即宣布,該片由於引起社會關注,校方經過審慎考慮,決定退出本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電影」的遴選。這是香港電影金像獎41年以來,首次有電影退選。

有消息指,本屆金像獎所有獎項已進入第二輪評選,大會已向「第二輪專業評審團」及金像獎十四個屬會會員寄出選票。據悉,《給十九歲的我》仍在「最佳電影」候選名單上。除選票外,會員另收到一份通知書,指金像獎方面一直跟《給》各方持份者聯絡,解釋沒有退選機制,並籲對方安排電影放映予投票者觀看,惟選票寄出前仍未收到版權持有者回覆,故通告上有說明投票者有可能在未觀看該片前,便要作出投票決定。

有傳媒就該消息向香港電影金像獎協會查詢,大會回覆指,由於現時提名名單是經第一輪投票者投票選出,金像獎董事局無權褫奪任何提名資格。對於《給十九歲的我》有機會獲獎,大會表示,會一如以往邀請所有候選單位出席,賽果亦只會在舉行當日由會計師直接送到頒獎禮現場,台上即時公布,因此賽果絕對保密。早前電影《給十九歲的我》聯合導演郭偉倫,已表示會繼續接受候選最佳導演及剪接兩獎,而張婉婷則表示不會現身頒獎禮。

大會表示,香港電影金像奬是業界獎項,投票人來自14個屬會會員及專業評審團成員,因此大會向《給》片版權持有人解釋清楚參選機制及規則,以及通知投票人事件進展及評選安排已可。

更多閱讀:

金像獎2023︱《給十九歲的我》獲提名最佳電影 英華女校:退出遴選

金像獎2023︱《給十九歲的我》角逐3獎 張婉婷獲最佳導演提名

【點直播】2023香港電影金像獎提名名單公布|2月9日

《給十九歲的我》疑損學生私隱 涉事學校成立危機小組

《給十九歲的我》煞停 監製:採訪李慧詩有許可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金像獎|消息指《給十九歲的我》未能退選 大會解釋原因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