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法逾百萬人示威市政廳遭縱火 查爾斯三世押後國事訪問

法國強行通過退休制度改革法案激發民憤,多個工會前日再發起全國大罷工及示威,示威演變成警民衝突,內政部長達爾馬寧表示, 有149名警員及數十名示威者受傷,警方共拘捕 172人。

法國持續爆發示威影響,英國國王查爾斯三世押後原定明日展開對法國的國事訪問。法國總工會(CGT)表示,全國約 350萬人示威,內政部則稱有108萬人參與。巴黎警方表示當地有11.9萬人示威,人數是今年示威以來最多。部分示威者前日早上堵塞巴黎戴高樂機場 1號航運大樓,航空公司表示示威活動將對周末航班帶來連鎖效應,原定昨日和今日從巴黎南部奧利機場起飛的航班,有30%會被取消,從馬賽、波爾多和里昂起飛的航班也有20%被取消。

法國南部波爾多的市政廳前門被示威者縱火燒毀,巴黎有蒙面示威者搗毀商舖櫥窗及拆除街道設施。多名目擊者稱現場局勢「失控」。

法國總統府宣布,總統馬克龍與英國國王查爾斯三世昨日通電話後,同意推遲查爾斯三世原定本月 26日至 29日對法國的國事訪問,預計重新安排於今年夏季初到訪。路透社稱,馬克龍原希望藉今次查爾斯三世登基後首次國事訪問,標誌着在英國脫歐後,法英為解決兩國緊張關係邁出具象徵意義一步,推遲訪問對馬克龍是「巨大尷尬」。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法逾百萬人示威市政廳遭縱火 查爾斯三世押後國事訪問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