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港人必看!一圖睇如何網上買高鐵票

4月1日起,廣深港高鐵增開62列跨境高鐵列車,港人可直接從香港乘搭高鐵,去往內地北京、上海、重慶、廈門等多個城市。車票已經於昨日(23日)早上6時開售。今日(24日)可以預訂4月1日-7日的車票。不少年長的港人因不會操作,沒有享受到網上購票的便利,因此通宵排隊,只為購買一張高鐵票。點新聞製作了網上購買高鐵票的詳細步驟,快來一圖睇清!

適逢清明節及復活節長假期將至,不少市民昨日一早到高鐵西九龍站購票,3000個櫃枱即日籌上午就派完,有人拿不到即日籌失望而回;有人早上7點多到場,成功拿到即日籌,但到傍晚6點才成功購票,等足逾10小時。有市民形容這次買票是「耐性大考驗」,並指現場有指示不清晰、安排混亂等五大問題,期望有關方面改善;亦有市民反映高鐵票供不應求,多個熱門站點一票難求。

有立法會議員認為,高鐵西九龍站容量未用盡,希望當局與內地商討,在香港假日期間增加高鐵香港段班次和車票數量。

點此購買車票(12306購票網站

相關閱讀:

獨家|高鐵站現場購票成功率高於網絡購票?官方回應

最全!往返香港高鐵票價出爐 到廈門二等座305元

(多圖)高鐵下月長途車票今開售 西九站有市民通宵排隊撲飛

回鄉證點買高鐵飛?6步教會你!

記者實測|回鄉證註冊12306網站 這一點要留意!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港人必看!一圖睇如何網上買高鐵票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