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獨家|高鐵站現場購票成功率高於網絡購票?官方回應!

4月1日起,廣深港高鐵增開62列跨境高鐵列車,港人可從香港乘搭高鐵去往內地北京、上海、重慶、廈門等多個城市,今日(23日)開始預售車票。由於不少市民計劃於清明及復活節假期出行,列車服務需求殷切。高鐵官方透露,其中以4月1至5日,由西九龍站出發至福州、潮汕及肇慶東站的銷售最為熱烈,而官方今日亦加派了超過60名人手協助乘客。(點此購買車票

點新聞記者今日在高鐵站採訪時,收到市民反映,指12306網站已無餘票時,來到高鐵站現場買到票的幾率似乎會更大一些,而事實又果真如此嗎?

記者通過郵件和電話向高鐵站官方查詢得知,有些時候的確存在這樣的現象。官方回應,「為照顧不同渠道購票乘客的需要,在票務安排上有協調機制,於列車出發前一定時間會因應銷售情況分配餘票」,而同時也會保證各渠道(12306網站及手機應用程式、香港指定旅行社代理等)有相應數量的票源。

高鐵方表示,在高鐵站窗口購票和在站內自助機上購票的票源概率是一致的,但未必現場購票的幾率總是大過12306網站的購票幾率,要視具體情況而定;並建議乘客可以雙管齊下,在現場排隊的同時也用購票軟件實時刷新,看哪種方式更易成功。

高鐵方亦提示乘客,12306購票平台設有「候補」機制,乘客可選擇候補安排。因應車票銷售情況,如有相關候補空缺,系統會自動確認所選班次位置。

高鐵方介紹站內最新人流情況:在今日下午6時左右,日內所派發的1500個票籌已經全部完成售票,也意味着在下午6時之後,各位市民可以走入購票大廳,無需取籌,即可前去窗口購票。每位市民的購票上限和內地購票系統的限制一樣,為30張,且暫時不會實行限購。

今日亦有內地市民向記者反映,從香港西九龍站發出的高鐵列車車票在發車40分鐘之前已經無法購買,對此高鐵方提醒市民:從香港西九龍發出的高鐵列車按規定,在45分鐘之前已經停止售票(內地為發車前20分鐘停止售票),因為要留出足夠的時間給市民進行「一地兩檢」的通關操作。

為方便乘客,西九龍站會繼續派員於自助售票機協助乘客。車站亦設有諮詢站,解答使用12306購票平台的問題,市民亦可點此瀏覽相關教學短片

點此查看高鐵車票指定代理名單(乘客經指定代理購票不會收取手續費)

(點新聞記者周傾芫報道)

相關報道:

最全!往返香港高鐵票價出爐 到廈門二等座305元

(多圖)高鐵下月長途車票今開售 西九站有市民通宵排隊撲飛

長途高鐵票開售|有市民不知需取籌 幸獲好心人轉讓才成功買票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獨家|高鐵站現場購票成功率高於網絡購票?官方回應!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