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李家超參觀共產黨展覽館 睇香港回歸歷史實物

李家超參觀中國共產黨歷史展覽館。(李家超FB圖片)

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日(18日)完成北京訪問行程,下午返港。他在社交平台發文表示,今年是國家全面貫徹二十大精神的開局之年,自己利用在北京列席全國人大會議的機會,找時間參觀了中國共產黨歷史展覽館,回顧中共過去百年滄桑巨變。

據李家超介紹,展覽按照中國人民站起來、富起來、強起來的歷史脈絡分為四個部分,全方位、全過程、全景式展示了中國共產黨一百年的光輝歷史。除了很多逼真的復原景觀、珍貴文物真跡和史料手稿外,不少內容更和香港息息相關,包括香港回歸祖國的政權交接儀式,香港基本法的多種印刷版本、交接儀式程序表等歷史實物,以及「永遠盛開的紫荊花」模型和高樓林立的維港布景板等,展現香港回歸後的繁榮景象。

李家超指,古人云:「以史為鑒,可以知興替、明得失、正衣冠。」他呼籲特區官員及市民赴京時前往展覽館參觀,透過學習歷史,明理增信,崇德力行。他表示,堅持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展望未來,特區政府會繼續說好「一國兩制」在香港成功實踐的事實,並確保「一國兩制」方針全面準確貫徹落實,為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作出貢獻,並與內地各省市優勢互補,積極參與國家建設,為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作出貢獻。

李家超呼籲特區官員及市民赴京時前往展覽館參觀。(李家超FB圖片)
李家超參觀中國共產黨歷史展覽館。(李家超FB圖片)
李家超表示,展覽不少內容和香港息息相關。(李家超FB圖片)

相關報道:

李家超感謝司法部支持 稱訪京行開溝通合作新篇

李家超拜訪司法部 下午啟程回港

(多圖)特首的一天:觀升旗禮、與在京港生談心、拜訪中央部委

李家超訪京近尾聲 總結多個「第一次」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李家超參觀共產黨展覽館 睇香港回歸歷史實物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