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多圖)特首的一天:觀升旗禮、與在京港生談心、拜訪中央部委

李家超在北京天安門廣場出席升旗禮。(政府新聞處)

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日(17日)繼續在北京的訪問行程。

李家超清晨聯同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曾國衞、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許正宇、保安局局長鄧炳強、醫務衞生局局長盧寵茂教授、行政長官辦公室主任葉文娟等一行,在天安門廣場觀看升旗儀式。李家超表示,這次是他上任後首次在天安門廣場觀看升旗禮,心情格外振奮;看着國旗在風中飄揚,莊嚴而神聖,對國力日益強大感到自豪和驕傲。

北京天安門廣場升旗禮。(政府新聞處)
李家超(右四)、曾國衞(右三)、許正宇(左四)、鄧炳強(左三)和盧寵茂教授(右二)在北京天安門廣場出席升旗禮。(政府新聞處)

中午,李家超出席香港北京高校校友聯盟(京校聯)舉行的在京港生座談會,與在京學習的香港青年交流,了解他們的學習和生活情況。他致辭時感謝京校聯一直努力為京港高校學生搭建平台,促進兩地學生互動和交流。他勉勵在席的香港青年在內地繼續積極學習,將來貢獻國家,貢獻香港。

李家超(右五)在北京出席香港北京高校校友聯盟「肩負使命 共創未來」在京港生座談會。(政府新聞處)

他表示,特區政府在去年年底推出「高端人才通行證計劃」,以高薪人才和全球百強大學畢業生為目標,吸納來自內地和世界各地的人才到香港發展。由於反應熱烈,他已指示相關部門在今年年中進行中期檢討,其中將積極考慮在現在的全球百強大學名單以上,加入更多優秀院校,包括海外和內地更多重點學府。

李家超在座談會致辭。(政府新聞處)

下午,李家超分別拜訪中國人民銀行和中國證券監督管理委員會(中證監),就金融發展等事宜交換意見。一同出席會面的政策局局長包括曾國衞和許正宇。

李家超先與中國人民銀行行長易綱會面。易綱行長表示,中國人民銀行會全力支持香港發揮國際金融中心的地位,從政策和措施方面提供有利因素和環境,亦繼續和特區政府保持有效和積極的溝通和配合。

李家超(左)今日在北京與中國人民銀行行長易綱(右)會面。(政府新聞處)

李家超感謝中國人民銀行支持香港鞏固其國際金融中心的地位,支持香港融入國家金融改革開放格局。李家超表示,香港作為全球最大的離岸人民幣樞紐,可積極參與人民幣國際化進程。他亦希望加強內地與香港綠色金融合作,善用香港的投融資平台和專業服務,支持國家邁向碳達峰、碳中和的「3060」目標。

其後,李家超與中證監主席易會滿會面。易會滿主席表示,會繼續與特區政府就擴展內地與香港金融市場互聯互通、加強綠色和可持續金融合作等議題作交流,進一步支持香港發揮獨特優勢,提高國際競爭力。

李家超與中國證券監督管理委員會主席易會滿(右)會面。(政府新聞處)

李家超感謝中證監一直支持加深內地與香港金融市場互聯互通,特區政府和香港的監管機構會繼續推動落實相關措施,包括完善兩地資本市場互聯互通、增加香港和海外投資者風險管理工具的選擇,以及探索進一步優化債券通「南向通」,以擴大香港債券市場和發展離岸人民幣固定收益生態圈。

相關報道:

李家超訪京近尾聲 總結多個「第一次」

(有片)李家超讚內地港生普通話標準 笑言請中醫生「把把脈」

李家超天安門廣場觀看升旗禮 對祖國日益強大感自豪

響應網民呼聲 李家超初飲北京豆汁:唔係咁恐怖

商務部部長晤李家超:積極支持香港盡早加入RCEP

(有片)特首發帖請教北京美食 「老北京」如數家珍分享寶藏店舖

(多圖)李家超在京貼地深度遊 一文睇佢去邊打卡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多圖)特首的一天:觀升旗禮、與在京港生談心、拜訪中央部委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