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李家超感謝司法部支持 稱訪京行開溝通合作新篇

李家超與國家司法部部長賀榮會面。(政府新聞處)

​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日(18日)完成北京訪問行程。李家超指出,今次訪問開展了香港特區政府與中央部委和機構之間有效溝通和合作的新篇章,亦開啟了更有效溝通和更緊密合作的康莊大道。特區政府各司局長及政府同事今後都會在這條康莊大道上共同努力,與內地不同單位共同解決問題。

離京前,李家超拜訪司法部,與司法部部長賀榮會面。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曾國衞亦有出席會面。賀榮表示,期望與特區政府在內地和香港在法治上的交流和合作,以及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在法治上的服務和保障等議題交換意見。

李家超感謝司法部一直支持香港特區政府的工作,以及深化內地與香港法律專業交流和合作,包括協助香港更緊密參與粵港澳大灣區法治建設等方面給予大力支持。他表示,特區政府會繼續善用香港普通法的制度優勢和國際聯繫,鞏固香港在「十四五」規劃下作為亞太區國際法律及爭議解決服務中心的定位。特區政府亦會全力支持和配合上月在港成立的國際調解院籌備辦公室工作,助力國家主導國際調解發展工作和培訓涉外法治人才,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總結北京之行,李家超指這是他首次以特區行政長官身份列席全國人民代表大會會議的開幕會和閉幕會。這亦是自內地與香港全面通關以來,他首次以行政長官身份,在7天內拜訪共11個中央部委和機構、參加升旗禮、參觀故宮博物院,以及與在京香港商會代表和香港青年交流。

這次也是李家超首次率領8位政策局局長一同出訪。他認為這代表了特區政府對中央部委和機構的尊重和感謝;亦代表了他重視特區政府與中央部委和機構的溝通和建立互信;更代表了特區政府在融入國家發展大局中的積極性和主動性。中央部委和機構對香港的支持和重視,是香港發展的巨大動力。他感謝各中央部委和機構的盛情接待,並感謝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大力支持和協調他的訪京行程。

李家超今日下午返港。

相關報道:

李家超拜訪司法部 下午啟程回港

李家超訪京近尾聲 總結多個「第一次」

李家超晤央行行長 商金融市場互聯互通

(有片)李家超:年中檢討「高才通」計劃 或增更多優秀學校

商務部部長晤李家超:積極支持香港盡早加入RCEP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李家超感謝司法部支持 稱訪京行開溝通合作新篇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