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李家超訪京近尾聲 總結多個「第一次」

李家超表示,今次拜訪中央部委和機構有多重意義。(政府新聞處)

​行政長官李家超周一(13日)展開訪問北京行程,拜訪中央部委等。行程至今接近尾聲,李家超今晚(17日)在北京見記者時表示,今次拜訪中央部委和機構有多重意義:這是第一次在通關後以行政長官的身份拜訪中央部委和機構;是第一次帶領局長參與拜訪,亦是第一次用這麼長的時間去拜訪這麼多的中央部委和機構。

李家超說,今次一共拜訪了11個中央部委和機構,包括財政部、科學技術部、文化和旅遊部、海關總署、商務部、外交部、教育部、公安部、中國證券監督管理委員會、中國人民銀行,以及明日(18日)將會拜訪的司法部。李家超感謝每個部委和中央機關,對他們在繁忙時間中安排見面表示衷心感謝。

李家超表示,今次訪問最主要是開啟了香港與內地部委和中央機構的良好溝通和互信的新篇章。今次拜訪亦代表了特區政府的積極性和主動性,今次8位局長──超過總數一半的局長來到北京,一同參與訪問行程,這表示香港會更主動和積極地融入國家發展大局,更主動和積極地去參與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及「一帶一路」倡議,為香港謀幸福,為市民謀福祉。

(點新聞記者報道)

更多報道:

(有片)李家超讚內地港生普通話標準 笑言請中醫生「把把脈」

李家超天安門廣場觀看升旗禮 對祖國日益強大感自豪

響應網民呼聲 李家超初飲北京豆汁:唔係咁恐怖

商務部部長晤李家超:積極支持香港盡早加入RCEP

(有片)特首發帖請教北京美食 「老北京」如數家珍分享寶藏店舖

(多圖)李家超在京貼地深度遊 一文睇佢去邊打卡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李家超訪京近尾聲 總結多個「第一次」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