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商務部部長晤李家超:積極支持香港盡早加入RCEP

行政長官李家超(左)15日下午在北京與國家商務部部長王文濤(右)會面。(政府新聞處)

3月15日下午,商務部部長王文濤會見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李家超。商務部網站今日(16日)發布消息稱,雙方就推動兩地經貿交流合作等議題深入交換了意見。副部長郭婷婷參加會見。王文濤指出,商務部將積極支持香港盡早加入RCEP,扎實推進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更好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會見中,王文濤表示,習近平主席去年7月視察香港並對香港未來發展提出「四點希望」,黨的二十大報告科學擘畫了「一國兩制」事業發展的宏偉藍圖,這為做好新時代香港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香港已開啟由治及興的新篇章。

王文濤稱,商務部將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主席關於港澳工作的重要論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積極支持香港盡早加入RCEP,扎實推進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更好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同時,為恢復和擴大消費,更大力度吸引和利用外資,商務部將組織「消費提振年」和「投資中國年」主題系列活動,香港可以在其中發揮獨特作用。

李家超表示,感謝商務部一直以來的支持。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將與商務部攜手合作,背靠祖國、聯通世界,不斷提升兩地經貿合作水平,積極拓展國際交流,保持香港長期繁榮穩定。

(點新聞記者朱燁 北京報道)

相關閱讀:

李家超繼續在京行程 今拜訪科技部文旅部及商務部等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商務部部長晤李家超:積極支持香港盡早加入RCEP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