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有片)李家超:年中檢討「高才通」計劃 或增更多優秀學校

香港北京高校校友聯盟「肩負使命 共創未來」在京港生座談會今日舉辦。(點新聞記者張寶峰攝)

香港北京高校校友聯盟「肩負使命 共創未來」在京港生座談會今日(17日)舉辦,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李家超,北京市委常委、市委教育工委書記游鈞,北京市委常委、統戰部部長楊晉柏等北京市委市政府和中央統戰部、香港中聯辦等單位領導,以及來自10所高校不同專業領域的21位在京港生優秀代表出席座談會,共話青年發展。

李家超致辭時表示,為了積極吸引來自內地和世界各地的人才來香港開展事業,特區政府已經落實了一系列新措施,去年底推出全新的「高端人才通行證」計劃,以高薪人才和全球百強大學畢業生為目標,反應熱烈。有見於計劃推出不到3個月以來的熱烈反應,他已指示相關部門在今年年中進行中期檢討,將積極考慮在現在全球百強大學名單以上,加入更多優秀學校,無論是海外或內地的,相信會有更多內地的重點學府在考慮之列。

李家超指出,在座的青年朋友們絕對有能力,也有責任,在北京當好香港的宣傳大使,以親身經驗向內地的同胞朋友說好香港故事,邀請在內地的朋友、同學、親戚到香港感受一下東方之珠獨特的魅力,並考慮來香港深造、工作和發展。

李家超表示,考慮擴增「高才通」計劃大學名單。(點新聞記者馬靜攝)

香港北京高校校友聯盟會長李然表示,本次活動已經是李家超第三次出席京校聯成立至今的相關活動,香港特區政府和北京市委市政府一直關心青年人的成長,京校聯更致力於為京港兩地的廣大高質量人才提供廣闊平台,使大家得以在京港協同發展和國家發展大局中凝心聚力,開拓創新。

出席本次活動的21位在京港生優秀代表,分別來自清華大學、北京大學、中國人民大學、中國政法大學、中國傳媒大學、中央財經大學、北京師範大學、北京航空航天大學、北京中醫藥大學、中國科學院大學,其中來自清華大學、北京中醫藥大學、中國人民大學的3位在京港生優秀代表現場發言,就自身專業領域和青年發展、傳統文化等廣大青年關心的話題,和李家超進行了友好的交流探討。

同學們紛紛表示,在兩地領導的關懷和勉勵下,將會更加刻苦學習,早日成長為愛國愛港力量,把握國家發展機遇,發揮個人所長,貢獻香港所需、國家所需,助力站在新起點上的香港創造更大的輝煌,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增光添彩。

首屆京校聯會員涵蓋了包括北京12所高校在內的全國人大及政協、教育、工商、法律、會計、醫療衞生、工程、建測、科技創新等界別精英人才。截止目前,個人會員和團體會員總數達11067人。

21位在京港生優秀代表出席本次活動。(點新聞記者張寶峰攝)
港生分享在京學習及工作的故事。(李家超fb)

(點新聞記者馬靜、張寶峰北京報道)

相關報道:

李家超:擬擴「高才通」大學名單 更多內地高校將在列

李家超天安門廣場觀看升旗禮 對祖國日益強大感自豪

響應網民呼聲 李家超初飲北京豆汁:唔係咁恐怖

(多圖)李家超在京貼地深度遊 一文睇佢去邊打卡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有片)李家超:年中檢討「高才通」計劃 或增更多優秀學校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